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彷徨門邊,雜思如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彷徨門邊,雜思如夢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彷徨門邊,雜思如夢 標籤:雜思作文 彷徨作文 如夢令作文 如夢作文

  白底紅十字的校服下,有了一群陌生的面孔,臉上洋溢着年青的朝氣,漫步在平直向上鋪展的大道,給靜寂了一個暑假的校園增添了一股新的氣息。四城圖書館里的過道上,擁擠了一堆暫時還沒有讀者證的書蟲。聞着縷縷書香,摘抄的筆尖沒有停過,時而還吐出精妙的語錄與感想。晨曦微露的每個清晨,朗朗的讀書聲象是天籟之聲。鏗鏘有力的吐字夾雜着青春的活力與能量,環繞着整個山頭不絕於耳,昭示着新一代的黎明……他們是誰?是曾經的你,現在的我,是那些剛剛充滿彷徨的新面孔。他們在一塊畫板上開始描繪美麗的圖案,創造新的奇迹,今天以校園為驕傲,明天校園將以我為自豪的旗幟才剛剛捧在我們的掌心。夢想中的象牙塔,是那麼的美輪美奐。湖光塔影,密柳長堤,是紅塵的雅韻,碧落的清音幽韻,生動了靜默的夜色,復活了的沉寂季節里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飛過湖畔的身影。每一天都有一曲江南鄉間竹笛曲清新的跳躍。都有神聖天堂,奏響的進行曲,在這裡接受聖水的洗滌,可以受到思想的熏陶。可是一腳跨進校門的那一刻就有人惶恐了,有人迷茫了,就象汪洋中的一條船,是揚帆披風破浪前行,還是退縮不進。有人懷疑自己的選擇,徘徊的十字街頭,指南針為什麼偏偏指准了這裡,是對還是錯呢?走進太陽村,步入星光廣場,看着背包夾帶書卷香氣的師個師姐,自信,充實,優雅,意氣風發……從心裡透出羨慕,想象自己在一年後的今天也會是別人眼中美妙的風景。似有相知恨晚的萌動蕩漾,孤單與無助時知道還有老鄉的相聚是那麼的溫馨,和異地他鄉的同學相處是那麼的甜蜜。在每個大課堂上共同學習的氛圍是那麼的濃厚,每天的衣食住行在努力下是那樣的緊緊有條不免有獨立的享受。我們不再是累贅,不再是長不大的小孩,我們不再是羽翼未滿的小鳥與拉着線的風箏,想飛又飛不高。我們再心底想象着做那飛向太陽的雄鷹,而不是那留在雲端的大雁和落在枝頭的麻雀。每天下晚自習回來的道上,看着成雙結對的友誼富有詩情畫意,不免感到孤獨,加緊的不光是行走的腳步,還有那打開封閉已久的心靈接受友愛的門。回到寢室的歡樂與熱鬧不可言表,在明亮的檯燈下邊若有奇事的寫下那股溫情詩意。還有滅燈后卧談會上的那些虛無縹緲的,低級趣味而又與崇高結合的行而下的愛情故事。有時短笛過後有長歌,有時還上映一段多麼羅曼蒂克的小插曲,或許還有一段美妙的夢中口技。難怪有人說大學生的宿舍,無論是黑夜還是白天,總是會有人醒着,也總是會有人睡着。驛站里平息下來的時過去時的勞累與困頓。港灣里停息的戰船是為了更好的揚帆起航。日子不是每天都在花前月下度過,而要在激烈的緊張競爭波浪中奏響那青春的旋律。每日劃過不留下一點見證,像流星劃過天際后沒有再閃耀的本色,不像劃過的火柴頭,會留下即使是灰燼。

   生命的意義那段話還未曾忘記。銘記的還有那句“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諄諄告戒,金玉良言聲還清晰的扎在耳旁的發梢,不曾被耳旁風捲走。告別徘徊,遠離彷徨,擯棄怯懦,讓別人去做生活的寵兒,我們青年的使命是永遠的開拓。不要彷徨,路在腳下,讓迷途的指南針發揮作用,別讓我們青春的紅花變成蒼白的敗花。拿起畫筆,調好顏色,在這裡留下我們一段扼腕喟嘆的光輝歲月,用激情噴繪出一張充滿魅力的畫卷。這裡是熔爐,是寒窗。把自己熔成有用的猙猙鐵骨來鋪路搭橋。像寒月里的臘梅,發出陣陣撲鼻而來而來的清香。

  彷徨的日子裡,棲息在桃園的花架下,靜靜的想着,思考着虛無縹緲的夢幻,與現實的較勁。像春秋蠶破繭化作彩蝶翻飛。在彷徨的歲月里體會我們特有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彷徨門邊,雜思如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彷徨門邊,雜思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