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憧憬活力四射的朝陽,驚嘆耀眼奪目的驕陽,更欣賞餘暉燦爛的夕陽。晨光是新鮮卻懵懂的,烈陽是熱烈卻略顯急躁的,夕陽雖是遲暮卻是成熟的。

  日落時,不管手邊有怎樣的工作,我都會停下來,向天邊深深地凝望,看那一輪將天空染紅。有時像只巨大的荷包蛋,光光亮亮,好像還能看到晶晶的油星。它放射出金色的光芒,給周圍的雲彩鑲上一圈金邊,亮得炫透一方天。有時像懷抱琵琶半遮面的琴娘,羞紅的臉上只露出怯怯的眸子,將身前身後的景物襯得嬌嬈、柔和了許多。有時又完全耍起小孩脾性,抓住雲片躲在後頭,可惜它圓滾的身子並不容易被完全藏住,只能將那片雲照得更通透,更輕盈。還有時候根本不需要其他修飾,只是在海邊或山頂眺望?D谷的方向,那光束直直地四射開,彷彿穿透一切將古老的智慧、博大的胸懷輸送給你,只讓你覺得天、地、人都渺小了,那即將落下的夕陽才顯偉大。

  我說,夕陽的光輝是睿智的。洋洋洒洒的光釋出溫暖的熱量。從太陽到地球,這是一份多麼來之不易的自然光源:穿過幾千萬米的距離,經過大氣折射,空氣中塵埃的過濾,最後照射到地球的土地上。夕陽的餘暉接下了這為人類傳輸最古老也最長久的能源的接力賽的最後一棒。看啊,或許旅途辛苦,但它的腳步終究踏上地球,給人類送來光能、熱能。閉上眼面朝夕陽,我甚至能聞到夕陽閃爍着智慧的氣息。此時我像台解讀機,解讀着來自太陽這個古老星球的秘密。這樣的滄桑感不是能夠人工合成的,是歲月贈與的禮物,它告訴我們變遷,告訴我們更替,告訴我們毀滅、創新,告訴我們經歷過了是種財富。

  我說,夕陽有着它的精氣神。不要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你沒發覺嗎?夕陽趕在它落山前留下了美麗的晚霞呢!它的光與熱留下了痕迹。就算沒有在空中停留,也確實在人們心中劃過。畢竟夕陽是如此輝煌!它的美麗是臨別的回饋,回饋着人間的溫情吧!它的精氣神可不是莽莽撞撞的,而是成熟內斂的。

  我說,夕陽不只意味着結束,也預示着開始。黑夜來了,黎明還會遠嗎?夕陽隆重的告別儀式提醒我們一天過去了,該為明天奮鬥了呢!像天上那個火熱的球,一天天都朝氣蓬勃地迎接開始,滿載收穫地揮手告別。

  夕陽紅,夕陽好,只要曾經輝煌地走過,就會再漂亮地歸來。

您正在瀏覽: 夕陽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