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不過夕陽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不過夕陽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夕陽是一幅珍貴的畫,它是用血畫的圖,是用金鑲的邊兒,珍貴的不可形容,隨着時光 的流逝,夕陽也一點一點的變老,它失去了年輕的面孔,變得那樣的蒼老和憔悴,那是因為夕陽西下,老人的心在滴血。 

  在你、我‘他還小時,我們的父母還年輕時,我們跟隨 父母的身邊,我們圍繞在父母的四周,那時,我們還擁有一顆純真的心,還都擁有一些許的良知,還對我們的至親說:“爸爸、媽媽,等我長大后,我要為你們洗衣做飯,讓你們過好得生活。”這話語說的是多麼的幼稚,但又多麼的真誠,多少個夜晚,也許年輕的父母就因為這一句話而興奮的不能入睡,就因為這一句話而從心底樂開了花。 

  當我們一個一個長大了,成了翩翩的少年,成了婷婷的少女時,我們“不得不”在外學習工作,慢慢的便和自己的父母疏遠了,時常因為工作忙、學習堅為借口,不肯打一個電話去慰問一聲父母,不肯露出一個微笑去溫暖老人那顆冰冷的心,因為我們的殘忍,使我們的父母不斷的衰老,他們的銀髮在生長,他們的皺紋在增多,他們的那顆心也在哭泣。 

  當我們成家立業時,當年輕的父母變得老態龍鍾時,我們的心,我們的那顆幼稚而真誠的心也變質,失去了純潔的色彩,更多的覆蓋上了“金錢、權利”這些附加品。這些附加品變成黑色的布匹,把我們的心嚴嚴的包住,讓它們見不得光;於是我們忘了,忘了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的,忘了我們的成長是父母養育的,忘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是用父母的血和汗換來的,我們便失去了人性,成了吸血鬼。看見老人的土地,便想會結出更多的糧食,帶來更多的財富;看見老人的羔羊,便想會繁衍更多的羔羊,帶來更多的金錢;看見老人那歪曲的土屋,我們便“詭秘”的一笑,在心裡盤算着:“這又是一筆收入”。於是,我們學會了霸佔,學會了強搶,學會了剝奪,也傷了老人那顆脆弱的心。 

  再過十年、二十年,我們也變老了,我們的兒女也會重走我們的路,讓我們體會一下什麼叫做針心上的滋味,什麼叫做生不如死的滋味,朋友,你不覺得等到那時一切都太遲了嗎?烏鴉可以反哺,羔羊可以跪着食奶,百德孝行先,這些都是對我們萬物生靈的人類最好的教育不對嗎? 

  兒女伴着老人在長者野花的小路旁散步,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坐在搖椅上慢慢的聊,兒孫滿堂的一家人坐在桌旁邊吃邊笑,那時我便可以說“最美不過夕陽紅!” 

  作者:樂

您正在瀏覽: 最“美”不過夕陽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不過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