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心思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心思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孔子曾云:“吾日三省吾身。”而我每天都在做些什麼,這些對於自己有什麼意義?

  仰首瞻望天際中的月空,專一的月亮依舊皎潔,目轉星辰,星辰依舊紛雜,各自運轉。環視自身周圍空間,萬物皆在乾坤的掌控之中度過個體的生命旅程。在這個旅程中,你可以隨風飄蕩,亦可逆風而行。你能說這其中哪一種是錯誤的,哪一種又是正確的?可以?的確也可以,那是因為在你在你的思維中對他有一個定義。不可以?是的,也不可以,因為在這美好而浮躁的生物圈中,誰又能有根有據揭曉這世事繁多紛雜呢?

  望着星辰,定然想到其中是不是也有一顆是自己,而在這不計其數的星辰之中,你希望自己是熠熠生輝呢?還是隨心所動?或是默默不語?其實這都是一種生活態度。就像田園詩人靖節先生,他喜歡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安貧樂道的田園生活,你能說他沒有遠大的抱負,沒有才高八斗的智慧,沒有挑戰磨難的不畏困苦的堅毅精神嗎?憂國憂民的範文正,面對黑暗腐敗的朝廷無能為力,你難道就可以評價他平庸無能嗎?“四面湖山歸眼底,萬家憂樂到心頭"的他與""醉能同其樂,醒能述以文者”的醉翁相比,你又怎麼可以去評價文正不如文忠樂觀向上呢?這些只能說時代不同,社會環境條件不同,人“心”不同。

  而自己呢?只是一個在通往成功的旅途中徘徊的羊羔,是嗎?不是嗎?不想隨便效仿別人的成功,是因為我想活出自己的色彩;不接納別人的建議,是因為我想自己解決自己所創造的困難;不想身邊沒有朋友陪伴,是因為我害怕孤單;不想與對自己好的人發生爭執而厭惡對方,是因為我害怕失去這份友誼;不想只一味追求美好的結果,是因為我覺得旅途更加值得觀賞;不想因為堅持自己的想法而違背了你的意願,但是在堅持自己與聽從他人兩者之間,我不得不選擇堅持自我,違背了你的意願,我只能說抱歉。人與人是沒有可比性的,人與人的價值也是無法衡定的。一個人的性格、本質、生活中的轉折點決定他的人生。

  自己的想法太過不同,但是在以上這些問題解決之後,自己又該怎麼做了呢?那貌似就是完善自己,豐滿自己,升級自己……初三:王海龍

您正在瀏覽: 靜心思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心思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