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西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西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西藏 

  每一次民族的交流,帶來的總是人類的和諧。 

  ----題記 

  公元640 年,你----文成公主,一個偉大的狀舉,一次吐蕃之行,更贏得來了大唐與吐番幾十年的和平與友愛,帶來了兩族人民無比安定與團結。於是,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了你匆匆的一道身影,輾通了一條連通兩族的深深的車輪印。 

  那天,你在車前,在城牆下停留,不舍你不曾離開它半步,而今,你即將離他而去,也許將一起不返。於是,你悵然的環視這陌生而又熟悉的一切,也就是此刻,你才發現眼前這堅厚的城牆如此親切,又如此渴望而不可及,你知道牆的那邊有眼淚婆裟的母后,有無可奈何的皇兄,風起了,馬兒脖子上的鈴兒叮噹響,頭頂上嶄新的黃旗在呼啦啦飛。於是你轉身走向車,留給長安最後一個回望,最後一顆淚,馬兒走了,車子走了,你義無反顧。 

  風在吼,馬在嘶,車在顛簸,你在車中垂淚,此刻只有悲傷寂寞與你相伴,只有天邊那數點明星與你相依,就這樣,你任由風兒把思緒吹回長安,曾經你是那麼的快樂無憂的度過時時刻刻;曾經你在那熱鬧非凡,鶯歌燕舞的春宮度過了一年又一年,然而這曾經的曾經都已煙消雲散,無影無蹤,除了孤獨,你只有哭泣。這並不能阻止飛跑的馬車,它要把你帶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一個只有貧窮落後,野蠻強悍的民族。你開始恐懼一陣疾而冷的風從窗子的簾下鑽入,有撲你蒼白而美麗的面頰。你不僅顫抖了一下。你不敢想象那位大唐駙馬是什麼樣子,英俊還是醜陋,體弱還是強硬?你不知道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一切。你不知道······也許你想得太多了,你輕輕掀起窗帘,天邊依然零星點點,遠處也有幾點在閃爍,然而正是這零星之光把黑暗照淡了,把你的憂愁驅散了。你感到從沒有的舒暢,於是你把頭深深埋入雙臂漸漸睡去······ 

  雄雞啼破了黑暗,迎來了拂曉,驚醒了佳人。你揉揉惺忪的睡眼,再次掀起了窗帘,你吃驚了;遼闊的草原一望無垠,小草綠的逼你的眼,你從未看到過這樣的世界,於是你知道,從此你將棄橋從騎。一隻鷹劃過長空,一聲呼嘯劃破寧靜,你欣慰的笑了。也許你並沒有想到,你,一個民族的代表,一次義無反顧的交流,將兩個民族的血液連成一體。 

  歷史將你的前行記入了厚重的筆記。

您正在瀏覽: 走進西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西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