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描淡寫,我們的舊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描淡寫,我們的舊約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深埋在碎片里的記憶,被拾起,零碎地斑駁了微笑。

  那段,荒蕪在夜夢裡的流年,被憶起,紊亂地撥動了淚水。

  我們許下的約定,漸漸地沉澱在轉身後。

  曾聽人說,回憶是一座繁華的橋,卻是通往寂寞的牢。那麼,牢的裡頭,關着的就是被寂寞囚禁的你我。

  五月末溫暖的夕陽餘暉,總是能輕易地挑起我想念你的心情,亦總是能輕易地碾散你我那半世的盛世煙火。然,當童話、述說著你我的結局時,思念便詮釋了你我的距離。

  當、心靜時,總能感覺到,有距離的心,很疼,沒有距離的心,更疼。那麼要距離多遠,我們才能不痛?

  今日,旭陽依舊升起,漸白的光芒伸展在灰色的天際里,我踏着細碎的步伐,走在徜徉着熱浪的林蔭小路,初夏的灼陽罩在我的頭頂上,穿透千縷髮絲炙烤着屬於我們的回憶。

  不知道,這回憶還能維持幾秒?不想讓炙熱的光芒烘乾那些流淌在歲月里的柔情,想讓你我停留在天際泛白的那一刻,讓所有的童話浸泡在恰到好處的溫度里。

  讓那顆脆弱單薄的心,記住曾經許下的約定,留守原地。既不死去,也不復活。

  當有些人,隨着時間的推移,淹沒在布滿塵埃的記憶里時,與之有關的情,卻不會隨着記憶的丟失而被遺忘在風花雪月的沼澤里。因為,那份情真的存在過,即使人走了,那份曾經令人悸動的情懷,卻不會走遠。

  當空白的心,裝進了一個故事,就不會輕易地忘卻。即使劃過痕,刻下傷,今生也無悔,只因那些曾經是你帶我走過的,只因是你教會了我該如何匿藏情感。

  有時,愛、盛開只是一瞬,卻會殘敗幾生幾世。那些敗落在時間裡的痛,不想再去細數。只想牢記,是誰曾經在我淺藍的青春里,留下了一道明媚而又絢爛的深藍。

  【遺忘是我想你的方式】

  一直都知道,我的傷懷、沒有人能身同感受,即使找到了一直尋覓的那個人,我也是被忽略的那一個。

  我的世界里,總是人來人往,卻總也想不起擦肩過後,那些人的容顏。是我無意記起?還是你們走得太過匆忙?

  窗台上,那株枯萎的花是一抹泛黃的記憶,在彌散着孤寂的天空里,放映着你我支離破碎的過去。

  當,時間被昏黑的光影拉長,記憶卻瀕臨結局。才知道,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無論耗費多少時間,我也無法在牢記的回憶里想念你。

  不想你,是因為我只留戀那些似雪如花的浮生,不念你,是因為關於你的故事,我的記憶裝不下。

  在盡然風霜的流年裡,你我的深情被命運開成一朵彼岸花,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我們用一場光影迷離的紙上劇,留下了一段戛然而止的傳說。

  從前,很喜歡,我的世界你還不曾來過,我怎敢老去。如今,卻愛上了,我的世界沒了摩天輪,依然會很幸福。

  或許,不那麼刻意的牢記,我才能在遺忘時,記得你曾經來過我的世界。

  【安好是守護你我的約定】

  我從記憶里描寫着你我的相遇,卻欣喜過頭,忘了寫上我們的結局。

  暗沉的天空,傾吐着煩悶的氣息,整個世界里流淌着潮濕的壓抑。凝望,歲月河流中的那一世繁華如夢的過往,如青煙一般懸浮在半空里,牽繞着那句不冷不熱的約定。

  天,在下雨,細細綿綿地雨絲,浸入我冰涼的肌膚,昏睡在記憶里的童話,漸漸蘇醒。

  心,在淋雨,淺薄通透地記憶,被凈如泉水的雨水洗滌,想起了還欠你一句一生安好。

  即使,彼此曾經都是路過,也要在今時今日留下一絲美好的痕迹。

  天黑了,雨停了。

  夜深了,風來了。

  窗外,風吹着孤單一路高歌,哼唱着溫柔,墜入遙遠的傳說。

  窗內,踏着暖暖的燈光,進入我的心事,許下你我各自安好

  石灣中學初三:張嘉成

您正在瀏覽: 輕描淡寫,我們的舊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描淡寫,我們的舊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