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科學與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與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看到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說一個人花了五年時間來讀理工博士,最終成了一個公司的首席工程師。這天,公司里的一輛車被卡在一個裂口裡,首席工程師連忙計算,設計方案,可是忙了半天也沒有想出辦法,因為車胎緊緊的卡住了,強行拉起又怕破壞車胎。現在博士也無能為力了。忽然,一個小孩笑起來。他稚嫩的說:“把車胎里的氣放出來不就好了嗎?”工程師啞口無言。

  這時我們不禁要問,是科學固定了我們的思維還是科學發展了我們的思維?然而不可質疑的是,它折斷了我們想象的翅膀。曾經看到一個盲人做畫,他把自己想象的生活中的事物畫了出來,船是平的,鳥是沒有翅膀的,甚至是抽象的,這時有很多人笑話他,可是你曾經想過嗎?在我們天真的幻想中,曾經出現過這樣神奇的輪廓么?沒有,因為我們剛出生就看到的事物還有我們所受的教育就把我們偉大的想象力扼殺在搖籃里了。是我們的眼睛欺騙了我們,還是想象力?不知道,但是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沒有常規,我們會生活的更快樂,甚至是現在已經可以到了月球上旅行。就是因為複雜的數字,憂擾的恐懼把我們變傻了,膽怯了。

  有這樣一幅漫畫,在一年級的孩子們,被老師提問地球是什麼形狀的,有的同學想的是三角形,有的是正方形,有的是梯形,而美麗的女教師卻拿剪子一個個的它們剪成了圓形。誰有資格去阻止別人的思考?可是科學倫理就這樣做了,然後理直氣壯的說這就是科學!

  科面又含有千萬個原子、質子。學象一根根粗硬的線條,把一切柔軟的東西立體化,形象化。現在就連我們所熟知的身體和文字都科學化了。

  什麼是身體?我們常人就憨厚的笑笑說:這軟軟的肌肉和根根骨頭不就組成了身體嗎?

  而博識的科學家這樣解釋:是由無數細胞協調組成的,而這裡這就像質樸的老農民搓着粗糙的大手,笑笑說:“俺一個庄稼人,知道這麼多幹什麼?俺就只種好俺的地就好了,其他的和俺沒有關係。”是啊,我們知道人體,知道原子有什麼用?以前不知道地球照樣自轉啊。這些虛無縹緲的知識可是我們常人不必接受的。

  對於文字,就像新文化運動中說的一樣,口語就是口語,何必再翻譯成難懂的文言文,無病呻吟呢?

  最近于丹心語很火,為什麼呢?因為于丹教授把複雜的論語轉化為口語讓大家覺得親切!每天“之乎者也”多累,還要什麼湊足音節等。這就是把複雜化把立體化的東西轉化為抽象化的簡單。現在人們活的夠累了,每天做事前都要三思後果,如果連說話自由都沒有了,那不是和機器人沒有兩樣了么?

  也許科學和生活就是矛盾的,我們穿梭於複雜與簡單,形象與抽象中,迷失了自我。

您正在瀏覽: 科學與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