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靠着緣分的牽引,我們相約三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靠着緣分的牽引,我們相約三班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靠着緣分的牽引,我們相約三班 標籤:緣分的天空作文 牽引作文 五三班的壞小子作文 相約作文

對於三年前的九月,我唯一的記憶,便是湛藍的天空、微熱的空氣浮動,以及淡淡的桂花香味。三年前,我們升入了初中,成為了初一三班的一員。借用班主任的一句話,“我們是靠着緣分的牽引,相約在了這個充滿愛的班級”。 

  三年來,有苦有樂,有悲有喜,有我們披着霞光鍛煉的身影,有我們捧着試卷討論問題的臉龐。或是快樂,或是傷心,我們都在這三年裡一路走來,磕磕絆絆,斬不斷我們相握的手,爭爭吵吵,淡不了我們相依相伴的友情。 

  垂楊紫陌洛城東,聚散苦匆匆。 

  這本是一句充滿悲愁、離殤的詩句,然而名為趙紫陌的你,卻有着與之截然不同的活力與激情。 

  紫陌,猶記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還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你着一條碎花長裙,靜靜地佇立在新校園的花壇旁,一邊若有所思地看着花壇,一邊和身邊的同學說著什麼。我驚訝於你的氣質,你的從容。 

  可是我錯了,當我踏進班級時你猛地拍了我一下,笑嘻嘻地看着我,讓我心中一切關於你淑女、高雅的印象一下子消失殆盡。不過,這並不影響日後我和你成為最好的朋友。

  時有落花至,遠隨流水香。 

  同樣是一句優美、文采斐然的古詩詞。而名字出於這首詩的你,木流水,卻是一個文靜有禮的男孩子。在開學的第一個星期五,我才第一次和你對話,你的臉十分白凈,慚愧地說,這是我當時對你的第一印象。——一個很白、很文雅的不像男孩子的男孩子。 

  木流水,我曾經問過你,為什麼要取這麼一個女孩子氣的名字,你只是笑笑,笑容溫暖得像冬日的暖陽,你說,因為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啊,我要做一個自由自在的男孩子,而且,你撇了撇嘴,這是我媽媽的意思。 

  我哧地笑了,看着你的一臉正經。 

  日後的事情證明,你的確是一個夠格的自由的男孩。你的籃球打得很漂亮,你的字也同樣是寫得龍飛鳳舞。可是老師沒有辦法指責你,因為——你的成績實在是太出眾了,無論是學習還是體育。 

  給我記憶最深的一句話,便是你說的:“字寫得隨心所欲就好了,只要改卷老師看得懂,不扣分就行。” 

  我們都笑了,為你對自由的追求,同時也為我們年少僅有的“輕狂”與“隨心所欲”。 

  年輕真好,是么,木流水?

  總結:一失足成千古愛恨 

  打下這個題目的時候,我倏地笑了。活潑的趙紫陌、追求自由完美的木流水、以及文靜的阿朱、逗趣的周旋……一下子,你們的形象全部浮現在我的腦海里,爭先恐後、唯恐擠不進來。 

  有時候我也會想,究竟是什麼,會讓我們這些性格各異的孩子碰到了一起,在三班共同度過了三年的時光呢?從初一三班,到初二三班,再到初三三班,我們一直都在。打打鬧鬧、哭哭笑笑,我們全部都經歷過,也一起走了過來。 

  我們也是叛逆的一代,也會和老師作對,不過事後我們都會誠心道歉;我們也會在課間互相追逐吵鬧,不過若有矛盾也會很快得到解決。 

  三班,竟然成了全年級最出名的一個班級。這一點,我們始料未及。 

  我們雖然吵、雖然鬧,但是成績卻是在年級出了名的好,而紀律也是在年級出了名的壞。老師面對着我們這些令她又愛又恨的孩子,也是哭笑不得。 

  最後,我只打算用一句話來結束這個故事,這個屬於我們三班同學的故事。“一失足成千古愛恨”,因為不經意的選擇,不經意的分配,我們走到了一起,成為了令老師頭痛的一個團體,不過,恨是恨,愛也不可少。

  看着日曆,我的目光微微一滯。要開學了,我們將在剩下的最後幾個月里共同度過我們的初三下學期,共同走完相伴的時光。 

  靠着緣分的牽引,我們相約三班。我相信,我們也會再靠着緣分的牽引,在以後的日子裡再次相遇在茫茫人海,彼此相視一笑……

您正在瀏覽: 靠着緣分的牽引,我們相約三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靠着緣分的牽引,我們相約三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