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中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熱愛祖國”這幾個美好的字眼在我的心靈深處存在已久,以往我更多地從字面上去感受它,而現在特別是在第28屆奧運會期間,我真實地看到、聽到、感受到普普通通中國人的愛國行動。

  我看到——

  奧運會期間,這樣的一幕經常出現在我的視野中,爸爸全神貫注地盯着電視屏幕,全身心地融入雅典的奧運會賽場中。記得一天上午大約6點左右,爸爸把我從夢境中喚醒,他激動地說:“女兒,你知道嗎?我們中國女排戰勝俄羅斯了,獲得了相當有價值的團體冠軍,你應該為我們的女排感到驕傲!”看着爸爸臉上露出的燦爛笑容,我心無比激動。要知道,爸爸為了看比賽,為了為女排喝彩,他整宿都沒睡覺,留下了非同尋常的黑眼圈。看着爸爸的笑容,看着爸爸的黑眼圈,我終於明白了這是爸爸的愛國心促使他這樣,雖然他是一位平凡的人,但他的愛國心卻不尋常。

  我聽到——

  奧運會期間,喝彩聲、鼓掌聲、吁嘆聲不絕於耳。記得奧運會上爭奪第一枚金牌的情景,當時我國選手杜麗與俄羅斯選手在比分相差無幾的情況下,每一發子彈的射擊都將影響選手的排名,金牌落入誰家?實在難以預料,可以說,杜麗的每一次射擊都強烈地刺激着媽媽的神經細胞,坐在沙發上的媽媽按捺不住了,時而為杜麗高聲歡呼,時而為她的失誤長吁短嘆,時而又為她鼓掌加油。媽媽的這一舉動有些“失態”,有些“荒唐”,但我還是明白了這是媽媽的愛國心在激蕩着她。

  雙親的愛國舉動,強烈地感染着我。

  我感受到——

  當我看到劉翔在110米欄比賽中以12秒91分的速度衝刺終點,實現了我國田徑方面零的突破時,我興奮地拍手叫好;當我看到孟光梁、楊文軍在雙人皮划艇比賽中,率先駛向終點,打破歐美國家長期壟斷金牌的歷史時,我歡呼雀躍起來;當我看到李婷、孫甜甜為我國獲得了一枚盼望以久的網球金牌時,我振臂高呼……特別是當我看到62面國旗在雅典的頒獎儀式上升起,當我聽到國歌32次在雅典的空中回蕩時,我熱血沸騰,無不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與驕傲。

  我們家雖然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家,但我們家卻是十三億中國人的縮影。我相信這樣強烈的民族精神,這樣強烈的愛國熱情,在激勵着我們炎黃子孫,使我們祖國更快地騰飛,成為世界的強國。我愛奧運會,我更愛祖國,只有祖國的強大,才有體育的強大,才有奧運選手的輝煌。

  “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這句話將永遠、永遠地銘刻在我心靈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奧運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