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與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與夢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一隻飛機從天空飛過,你會希望自己就坐在飛機上領略雲上的風采嗎;當別人捧着高校的錄取書在你面前留下一股清香而過,你是否會覺得自己會有驕傲的一天嗎;當別人在雨中撐着雨傘欣然的離開,你空空的雙手會不會覺得屋裡…

  生活中,總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物就擺在面前,只是,再美好也是只是屬於別人,而我們只是活在憧憬當中,但就是在着憧憬中,你才會努力,相信,努力在你努力后,那對美好總會有你的一部分。

  夢想就是那燈塔,而我們就是在迷霧中勇敢前進的小船,不斷地向前,向前。

  小時候,我問母親,未來在哪,母親將我攬着,抱在懷裡,說:“在外面。”我輕輕推開母親的手,掙脫開她的懷抱,沖向門外,環視着周圍再熟悉不過的一切了,除了牆,還有一棵長滿鬍鬚的老樹,未來在哪?

  我嘟嘟嘴,重新回到母親的懷抱里,握着她的手,說:“騙人,沒有未來,外面就是外面!”

  “不,你還不懂,就是那,你要從那到外面。”母親用手指着那一條長長的路,我不知道那條冗長的路通向哪裡。可是,我明白,我的未來就在路的遠方,那有多遠,又該多精彩?

  夢想,就像是一隻蝴蝶,惹人去追逐,去捕捉。

  漸漸地長大了,背着重重的書包在學校與家之間徘徊,偶爾看到一隻蝴蝶從眼前飛過,也只有用目光追尋它,因為肩上的重量我分分鐘都感受的得到。

  只是,當蝴蝶無數次從我眼前飛過時,我再也按捺不住那顆躲在書包下童心了,我抓緊了書包跟着蝴蝶在路上飛騰着,直到那時,我才明白書包是那麼輕盈,因為蝴蝶在我眼前吸引我。

  夢想,就是一個概念,遠方。

  我站在這裡,眺望遠方,遠方是那麼遙遠,以至於我看不見;

  但,我走出去了,夢想逐漸出現在視線中,只是那麼模糊,連它的形狀,我的看不清;

  之後,我按捺不住了,這樣步步慢騰騰的走着,什麼時候到達,我還是奔跑,用我所有的力量,背着輕盈的書包,追趕着它,它在我眼中,心中越來越清晰了。

  我的生活靠着夢想來支撐,我的步伐為夢想邁開,我的心為夢想跳動。初三:李淑敏

您正在瀏覽: 生活與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與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