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保持一顆善良的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善良,是一個人應該具備的基本素質。如果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對人或者處理事的時候,心裡都始終保持着“善良”信念的話,字典里還會有“戰爭”這個詞語嗎?矛盾,在生活里是不可避免的,但遇到它時,能保持溫柔,心平氣和的心態去處理它。我相信,那就是對化解矛盾最好的詮釋。

  在電視里,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電視里的主人公和他的女兒去一家餐廳吃飯。為他們上菜的服務員是新來的,很年輕,沒有多少工作經驗,所以,上菜使總是笨手笨腳的。那女孩就想:“千萬不要讓菜盤子里的湯汁變成我的洗澡水!”

  但是,主人公的女兒的第六感沒有辜負她!

  上最後一道魚湯時,應該是太燙的緣故,那服務員放快了動作,不注意失了手,菜盤子就翻了。魚湯就順着桌子往下流!一直流向主人公的皮包。那皮包是他在法國買的,價格不便宜,又不能洗,想到這裡。主人公本能地跳了起來,那服務員臉一紅,馬上顯出一副驚慌失措的表情。然後嘴裡一直說著“對不起”。接着就連忙找紙巾擦拭主人公的皮包,當主人公準備找那服務員理論時,他女兒很快來到服務員面前,保持着她溫柔的微笑,說“沒關係,不礙事的!我拿回去幫我爸爸洗洗就乾淨了!你繼續去忙你的工作吧!”女兒的口氣是那麼溫柔!

  只見主人公瞪着她女兒,顯示出一副很憤怒的表情。這時她女兒就向講述了一個她自己在留學時的親生體驗!

  主人公的女兒說:“我在英國留學的時候。為了鍛煉我自己的獨立性,曾經在下課後的時間裡去找兼職工作。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洗盤子和酒杯的工作。上班的第一天我就闖禍了。那些細緻透亮的高腳酒杯,如履薄冰,只要一用力,便會成為一堆碎片。好不容易將那一堆杯子洗完,正鬆了一口氣的時候,我將身子一扭,只聽見那些杯子被打碎的刺耳的聲音,杯子變成了一堆閃閃爍爍的碎片。”

  可是爸爸,您知道領班的是什麼反應嗎?他說:“哦!親愛的,沒關係,趕快把碎玻璃片清理乾淨吧!”領班的沒有半點責備的意思。

  主人公的女兒有充滿感情地說:“爸爸,既然別人都能原諒我的過失,您就把那些犯錯的人當做您自己的女兒吧!原諒他們吧!”

  此刻,主人公的眼眶濕潤了。

  是啊!對待犯錯的人,應該懂得寬容,懂得換位思考,讓這世界充滿仁慈,充滿愛。

  最後請記住,作為一個善良的人,請時時刻刻保持微笑!

  四川巴中平昌縣平昌縣第二中學初三:忠言逆耳丶

您正在瀏覽: 請保持一顆善良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保持一顆善良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