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裡縈徊-夢裡縈徊-李清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縈徊-夢裡縈徊-李清照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夢裡縈徊-夢裡縈徊-李清照 標籤:李清照作文 夢裡作文 夢裡水鄉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一片回憶的湖,一葉回憶的舟,帶我駛向夢的湖心.湖心上竟然停着一葉小舟,一位身穿青衣的女子站在上面,不時抬頭望望天上的飛雁,是如此的美麗而凄涼.

  舟靠近了,我終於看清了她,消瘦的全身,一雙憂鬱的眼睛,猶如一潭碧水,深不可測.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夢裡縈徊,李清照,有着非凡的氣質,如水般透明,如空氣般清新,卻又帶着那一點神秘.無奈,她的一生是半喜半憂.年年雪裡,常插梅花醉,挪盡梅花無好意,贏得滿衣清淚!今年海角天涯,蕭蕭兩鬢生華。看取晚來風勢,故應難看梅花.

  對丈夫無盡的思念,是傳唱千古的名句的來源.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一句句對夫君的情別愁緒,對世事的感慨與嘆惋,一章章絕世名篇,一個不平凡的女子,造就如此一段不平凡的人生.也許命運註定她要在痛苦中獲得永生.

  夢裡,縈迴,李清照,一個人比黃花瘦的女子,怎一貫愁字了得!

您正在瀏覽: 夢裡縈徊-夢裡縈徊-李清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縈徊-夢裡縈徊-李清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