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煙南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煙南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麼一個安詳的小城瀰漫著溫暖的氣息.但似乎就是這麼一夜之間,那些歡聲笑語伴隨着戰機的轟隆凝結了空氣,冷凍了血液. 

  每一個小巷都填充着恐懼,每一個黑夜都漫長無期. 

  刺刀,子彈,每分每秒都在吞噬着生命.一掃而過似乎永不疲倦的機槍,只將冷酷的嘴臉面對這個被蹂躪的人間地獄,這個屍橫遍野的小城. 

  尖叫,哭喊;牆角,街口.血淋淋的一片模糊,一片凄慘. 

  安全區中的一碗粥,熱騰騰的霧氣掩蓋了人們的淚眼朦朧. 

  晶瑩的液體中折射的景象,你看到了嗎?我看到了! 

  我看到一個遍體鱗傷的母親,緊緊地將孩子護在胸前,血從背後涌了出來,染紅了衣衫,染紅了那一寸土地. 

  我看到了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一步一跪,頭撞擊在青石板上,地動山搖!咬破了嘴唇,哭趕了眼淚,只求無情的軍士還她的丈夫,一個即將被殘酷的刑罰折磨的無辜百姓! 

  我看到兩個喪心病狂的將領,握着血跡斑斑的已略有缺口的刀,互相誇耀着自己的殺人功績,毫無人性的百人斬! 

  妻離子散,家破人亡,9個人中死了8個,你能計算這概率嗎?!這就是那些所謂的功臣受人參拜的理由! 

  怎能用災難來形容,怎能用浩劫來概括?! 

  硝煙,戰火侵蝕着已經毫無還手之力的南京城.仇恨!已經成為人們心中共同的感受.你聽到嗎?那些死不瞑目的靈魂說了什麼?仇恨!!! 

  不會屈服於偽君子!不會沉默於殺人魔! 

  …… 

  白髮蒼蒼的老人們說得淚流滿面。 

  曾經安詳的南京重返安詳,但那段永遠不能被忘記卻差點被煙煤的屈辱就隱藏在那條小巷,那個街口,那個牆角,等待着真相大白。 

  隱隱約約,還有血腥味籠罩。 

  風煙南京。

您正在瀏覽: 風煙南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煙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