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的名字叫河南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名字叫河南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禁要問:我們河南人怎麼了? 

  河南有着悠久的歷史,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安陽的殷墟、洛陽的白馬寺、開封的清明上河園都記錄著歷史的發展。在歷史上,先後有20多個朝代都建都或遷都於此。大詩人杜甫,天文學家張衡,醫學家張仲景都是河南人。河南在歷史上創造着輝煌,而如今我們為什麼會被人看不起呢? 

  有人說:“河南人素質低。”在大城市裡,隨地吐痰、亂丟垃圾的是河南人;上公交車擁擠、搶座位的是河南人;景區里,買票不排隊、攀折花木的也是河南人!電視劇里,凡是那些反面角色,也大都被冠上河南人的稱號,這似乎已成慣例。更可氣的是,有些城市竟公然帖上了“防火防盜防河南”的標語!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曾經創造了歷史輝煌的河南人而今為什麼會給世人留下這樣不好的印象呢?我不想去質問那些人,為什麼要丟我們河南人的臉,我只是想說:“我們都是河南人,我們代表的是河南的形象!” 

  畢竟,給河南人臉上摸黑的只是少數人。如今,為實現中原崛起,新時代的河南人正在用實際行動去改變那些曾經留在人們心中的壞印象。在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活動中,幾乎每年都有河南人的身影:任長霞、王百姓、洪戰輝……他們感動了億萬中國人,更為樹立河南人正義、頑強、勇敢、責任感強的形象埋下種子,只待有一天長成參天大樹。而“神六”的成功發射,也讓河南人又為之自豪了一把,因為“神六”中的7個主要部件都是由河南人自主研製的。無數的事實說明,河南在發展、在騰飛,河南人將以嶄新的形象面對世人!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的素質修養,為家鄉的建設增磚添瓦,為河南爭光。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會驕傲地說:“我們的名字叫—河南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名字叫河南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名字叫河南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