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愛生命 大愛無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 大愛無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李白曾說“仙人浩歌望我來,應攀玉樹長相待”,玉樹曾經擁有獨特的高原自然景觀和民族風情,擁有名揚藏區的玉樹歌舞和着名的唐蕃古道;有聞名遐邇的文成公主廟和眾多教派的藏傳佛教寺院;有隆寶黑頸鶴自然保護區和可可西里大面積江源野生動物保護區。這樣一個能夠稱為“最後天堂”的地方,如今只能從僅存的影像中去追憶。

  2010年4月14日7時49分,一次7.1級的地震,無情地撕裂中華民族源自汶川大地震的傷口,我們再一次面對大自然給予我們的考驗,青海地震已有11921人遇難,震中地區6萬群眾仍杳無音信,隱藏在黑暗角落裡的餘震隨時可能再次爆發,一個個鮮紅的生命已被黑暗吞噬,無辜的雙手在等待着人們手心的溫度。

  14日21時,玉樹某校校長與學校的老師從廢墟裡面挖出61個學生,34個學生當場死亡,該校仍然有200餘名學生被埋,其餘27名受傷的孩子還在學校操場上,他們由於沒有足夠的醫療條件所以得不到治療,連簡單的火源都沒有,只能相擁在操場上受冷受凍。一邊是死的悲哀,讓人唇亡齒寒;一邊是生的進取,讓人堅持不懈。冰與火不斷刺激着中華人民的胸口,狠狠地敲擊着所有同胞的心臟。

  在那層層廢墟下,受災人民的夢在哪裡?儘管天空失去美麗,他們卻依然等待着白雲。痛苦的呼喊深入我們的血液里,他們茫茫堅持着等待生命的契機。同學們,愛是傳奇,如果你願意,請伸出雙手搭築他們回家的路基。也許災難不斷,但是希望還能夠延續;也許冰雪還在,但是我們卻能夠成為溫暖的屏障,創造愛的奇迹。

  災難無情人有情,相信本性善良的你不會無動於衷,在此,我希望大家能夠伸出援助之手,通過各種渠道和方式,踴躍捐款捐物,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幫助災區群眾渡過難關,就算你的幫助再微弱,但一衣一物皆心意,一元一分總關情,把愛的點滴力量匯聚,那就是一片海洋,一種愛的奇迹。

  浙江省溫州市溫二十中初一:鄭思思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 大愛無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 大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