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

  一粒種子,一隻螞蟻,都聯繫着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製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強不息的海輪·凱勒終身殘疾,殘而不廢的劉俠,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名曲的貝多芬,都在向我們訴說著生命的真諦,是什麼力量讓他們變得偉大?有什麼力量讓他們自強不息?哦,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讓對他們而言不公平的命運變得熠熠生輝。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着大步走上了講台,手裡高舉着一張鈔票。他面對會議室里的200個人,問:"有人要這20美元嗎?"一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然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 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隻腳,並且用腳踩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臟又皺。 "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無論演說家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人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因為臟、皺而失去價值,它依舊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碰到的挫折擊倒。但是,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是永遠都不會失去價值的,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無價之寶,永遠地珍惜它。 

  生命是短暫的,我們去熱愛生命、珍愛生命,用短暫的生命,繪出一幅絢麗多彩的畫!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