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人為本,關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人為本,關愛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人為本的思想和原則,從人類思想發展史上看,其思想源遠流長。生命是人類最寶貴的,沒有了生命,說什麼建設祖國也是假的。21世紀以來,我國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0萬人左右,受傷50多萬人,數十萬人成為傷殘者,死傷人數居世界第一位。交通事故已成為威脅人類生命安全的第一殺手。如果我們還不及早想辦法,讓交通事故得到控制,否則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 

  其中行車是一個較為嚴重的問題。由於番禺地方不算大,小轎車、機動車比較多,所以,在城區里行車要倍加小心。在街頭,我們發現盲人走路時,他(她)的“心”始終是關注着腳下。與其說他們是用腳走路,倒不如說他們是用“心”在走路。作為司機,也應該用“心”駕車。有些司機在駕車時,心不在焉,聊天、打手機、思想不集中等,甚至出現超速行車、闖紅燈等違章行為,這些舉動都是危險的行車信號。用“心”駕車,小心謹慎,會給司機帶來莫大的福分。心中有“安全”二字,集中精力、遵守交通規則,自然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司機朋友,請你用“心”駕車,要知道,用“心”駕車,用“心”就有了安全的保障。駕車也應像盲人走路那樣,“心”與腳同步,才能步步踏實,一路平安。 

  另外,由於步行沒注意安全而造成交通意外的問題也非常嚴重,死傷人數不過與行車者。走在大街上的人們,大部分都沒有意識到安全的重要性,往往就是這樣,忽略了這一點,為了貪圖方便,過馬路時不走斑馬線而造成不必要的傷亡。雖說是步行,但還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過馬路時要謹慎小心,不要貪圖一時的方便,不走斑馬線,而毀了自己的生命。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而生命卻是短暫的、有限的,但是否能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這才是最重要的。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遵守交通規則,關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以人為本,關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人為本,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