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標籤:假如我在美國作文 不應該作文 事物作文 平凡事物中的美作文

  偶然想起了作文網,打開一看,投稿六篇,因為五篇都在其他網站發表過而被冷冰冰的拒絕了。獨留一篇《憶世妖生》。

  像一塊又冷又甜的糖果色孤零零地,不起眼地凝在畫板上,而其餘幾篇我以為更加繽紛炫目奼紫嫣紅的,被剪除了。真真未有料到。

  那是五六年級時構思的,像一篇雜亂的線稿等待完成。待我六年級將結束時終於抽身來完善,曾經視若珍寶的情節在我眼裡低幼拙劣起來。甚至現在初一的我回望,連文筆也不甚如意。好在文下寥寥幾許評論賜予我足夠的耐心,復又重讀一遍。缺憾不少。可也重拾了不少,有一些精彩的描寫不去溫習都被遺忘。

  突然就又有了寫文的念想,打開Word,竭水的靈感仍舊那麼吝嗇。沒有思路的我坐在電腦前,一行一行的敲按鍵,來來回回。寫一篇隨筆吧,這個念頭像冉冉升起的小旗,獵獵鼓舞,讓人不忍拒絕。好吧,就寫一篇隨筆。也許是這樣百無聊賴的時光在步入初一后削減不少,連發獃都珍貴起來,何談在卡着時間玩電腦的時候不抓緊機會,反而在這裡嘀嗒嘀嗒的,沒有意義的,心裡卻愉悅的,荒唐的寫起這篇隨筆來。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笑了笑,終於給自己找到了理由。我多麼喜歡多麼願意這種浪費,把一個夏天,一輪年歲,浪費給靜安或喧囂的音樂;浪費給哀艷或熱烈的花朵;浪費給一隻輕捷的貓浪費給一顆微涼的糖,浪費給熱愛的文字與熱愛的人。可是更多的時候,這些浪費是可恥的,令人扼腕的,需人反省的;像朱自清的散文里應當頭涔涔而淚潸潸的,因為我們浪費着多麼韶華的時光,因為我們正是少年。

  說起少年就像是無憂無慮的同義詞,可終於升入初中的我卻覺得應試教育的戒律壓得更狠。他們有着堂皇的由頭:你們是初中生了,就應該更加嚴格,更加刻苦。於是我們也只好照做了;音樂關掉了,花朵枯萎了,再也看不見有貓經過也沒有糖在舌尖捻轉了,更無法談及我喜愛的文字了。洒然清淺的熹微,傾斜漫溯的暮光,驟然灰去了。幸甚至哉,我還有朋友陪伴。

  心裡藏着,記憶里掖着,那樣美好的事物,我需要走過長長長長的灰暗的路,才能毫無代價心無旁騖的去浪費時間在其身上。在此之前,路還是必須要走的;學是當學的。

  學會偷懶也是必要的。偶見陽光,便不要猶豫了吧,少年;盡情地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初一:高輝

您正在瀏覽: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