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歷史的經緯點上,翻開歷史的史冊,無意間觸到了一個經歷曲折仍閃耀着智慧的民族,是一個飽受凌辱卻仍不屈不撓的民族,一個不怕失敗勇往直前奮鬥不息的民族——中國。

  翻開中國的歷史,我們無一不對古老的中華民族感到驕傲。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個角落熠熠發光。中國的火藥和指南針傳到歐洲,開啟了人類社會的近代化進程,也促進了西方與東方的貿易和不同區域文化交流。中國的造紙術傳到世界,加快了人類的文明化步伐,讓文化傳播更簡便。在古代,我們擁有着世界最多人口,擁有世界最先進的科技,更有着輝煌燦爛的文明。華夏民族遠揚四方,成為了各國仿效的優秀民族,世界各國紛紛與中國建立經濟、政治、軍事及外交聯繫。那時的我們很自信,因為我們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那時我們的祖國就像一條騰飛的巨龍傲視群雄。我們古老而偉大的民族呀!你有過輝煌的史頁,你傲視着周圍的世界,挺起你泱泱大國的胸膛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我們古老而苦難的民族呀!你也有過屈辱的篇章!上世紀初,中華民族遭到了來自西方列強的侵擾,中華民族矛盾愈演愈烈。先是英法鴉片戰爭打開了中國的近代化大門;然後八國聯軍的鐵蹄踏進全世界矚目的圓明園;再者,日軍侵華給中國帶來了不可磨滅的傷害。然而這一切的一切終將成為過去,中國如一條沉睡的巨龍,在1978年震然蘇醒,改革,換制,奔向小康。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令各國震然一驚,2012年世博會的開幕令各國羨慕不已。可如今,一些拜金主義,享樂主義,虛無主義時而實現。現在的學生,“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各位學友們,過去是未來的根,未來是過去的果,要想綠樹長青,就要謹記:不昂首向陽者必朽,鄙棄歷史者必亡。現在的社會是缺少辛棄疾的愛國熱情?是缺少周總理一心為國家的信念?是缺少人民解放軍奮勇殺敵的勇氣?還是缺少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中華崛起而奮鬥的意志?回答:只是缺少一些志氣少年。沒有奮鬥,青春就會枯萎;沒有了志向,生命則暗淡無光。群山呼應,江河迴響,我們的前輩,經過一場場雷雨的澆洗,目光愈加清醒堅定,步伐愈加矯健而自信。所謂的“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盛而國興,少年衰而國亡”。中華少年要努力。我們學習,我們讀書是為了將來有知識,有力量,從而報效祖國、我們的國家需要人才,需要力量,而我們就是下一代,我們就是祖國未來的星星之火,我們要點燃東方民族的志向,要將中華巨龍沉睡的百年中與他國的差距填平,甚至比別的國家更勝一籌,為著我們的中國而一搏,正是我們的任務。在未來的時代中,我們不能輸在起跑線上,超不過不要緊,但一定要讓中國人活的有臉面,更要有一身正氣。

  崑崙巍峨,黃河奔騰,滄海桑田,天數變換,無法淹沒中華巨龍光彩奪目的智慧。雖然我們現在還是一名初中生,但我相信,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我門應該努力學習,天天向上。還要學會團隊合作。像一則諺語所說“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智慧+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讓我們把“攻城不怕堅,攻書莫畏難。科學有險阻,苦戰能過關”這句話作為我們的座右銘。努力奮鬥,像周總理那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滾滾長江奔流入海,九曲黃河蜿蜒向前。中華少年勤奮讀書,只為祖國偉大復興。願我的少年中國,於天不老;願我們的少年,與國同輝;願我們的少年,志存高遠;願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

  關上歷史的史冊反思……

  初一:王一豪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