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哥哥,我該怎樣擁抱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我該怎樣擁抱你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把有關你一切的記憶複製在我的文檔里,靜靜等待你從我的世界中徹底地消失。哥哥,我想,我始終無法擁抱你。 

  --你熟悉人 

  一盞離愁孤單佇立在窗口 

  我在門后假裝你人還沒走 

  舊地如重遊月圓更寂寞 

  夜半清醒的燭火不忍苛責我 

  哥哥,自我有記憶起,你就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兒時的你,如朝氣蓬勃的一米陽光,直射我的心房,讓我的心變得溫暖而充實,我不得不抬頭看你。 

  哥哥,你說,你的眼睛為什麼那麼像星星呢?連我的瞳孔都被刺痛了。而你眼中綻放的光彩卻一點也沒有減弱。 

  你笑呵呵地理所當然揉亂我的頭髮,說耗子你頭髮越看越像稻草。我傻傻地笑了,聽你再補充一句,耗子你別笑了,越笑越傻。哥哥,我喜歡你說我的頭髮像稻草,我喜歡你說我的笑傻,我喜歡你給我的一切一切。真的。 

  記得6歲的時候你帶我一起去廚房偷粽子,結果好死不死被奶奶抓個正着。走到門檻處我沒注意絆倒了,卻發現身下軟呵呵的,還特傻B地掐了兩下,直到你殺豬般的尖叫招來了正在陽台晾衣服的奶奶。 

  你的額頭和地板來了個深情KISS,撞青了。我傻不拉幾胡亂給你抹着止疼葯,生怕奶奶發現,卻發現你一直在笑。你說筱筱你現在真像只偷香油的耗子。因為你不知道這止疼葯是爺爺留給奶奶的唯一的遺物,一直被奶奶當成寶放在小鐵匣里,是我摸了半天才摸到的,就用這雙沾滿灰塵的手替你擦藥。 

  後來你又問我當時為什麼會停下來結果被絆倒,我假裝漫不經心的樣子說不小心唄,哥哥你真傻。 

  然後你就開始喜歡上了用耗子稱呼我。 

  每天傍晚10歲的你都要牽着我爬上碗兒山看天那一邊布滿詭異的紅色。我問你哥哥那是什麼?然後你就會告訴我說那就是筱筱的臉。再然後等灰藍完全代替了紅色后我們就回家了。這個時候我一定會哎喲一聲蹲下來捂住腳裸說哥哥我的腳扭了走不動了。這個時候你也一定會皺着眉頭着急地說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嘛,怎麼突然……接着你的話就會被我哭着張臉埋怨地叫道可是我真的不能走了嘛。你只好無奈地把我背起來,還不忘數落一句耗子你是一隻肥耗子。 

  我破天荒地沒有跟你叫板,因為你沒看見我嘴角狡鮚的笑。 

  一壺漂泊浪跡天涯難入喉 

  你走之後酒暖回憶思念瘦 

  水向東流時間怎麼偷 

  花開就一次成熟我卻錯過 

  你12歲的時候,我們已經不再爬山了,而是每天黃昏時你騎着你那輛寶貝的舊單車載着我在大街上飛馳,你常常做鬆開雙手閉上眼睛張開懷抱這一連貫的動作,卻讓我嚇得緊緊地抱住你,用顫抖的聲音說哥哥,阿爸(我的舅舅)說讓咱們注意安……安全。你不以為然地笑了笑,聲音模糊不清地說你在感受風。年幼的我自然不明白你話里的意思,只好強迫自己學着你的動作做,結果那天夜裡不停地做噩夢,吵得你一夜沒睡着不說,隔壁鄰居第二天見着我們劈頭一句就是昨晚誰家貓在叫?那聲音跟鬼叫似的,差點把俺兒子嚇得尿褲子。她兒子我見過,就是那個喝白開都能嗆着的小寶。 

  哥哥差點就笑岔了氣,還沒好氣地飆一句我倒希望她家兒子嚇的尿褲子,這樣媽第一個找的一定是你。 

  不過他識貨地沒把這件事告訴媽,因為他知道媽找完我后就來找他了。 

  日子就這樣被年幼的我們不知明地揮霍,直到我即將離開哥哥的那個季節。火車站那一刻早已被我眼中的憤怒燒為灰燼。然而當我看到哥哥送別的身影時,怒火早已消逝,只剩下深深的依戀與無助。可嘴上仍是倔着,哥我走以後你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太想我。 

  我轉過身牽着爸爸的手入了站,卻沒有看到哥哥欲言又止的神情,哥也自然未注意到我含淚的臉,我只是覺得在我轉身的那瞬間脖子里滑落了什麼溫溫熱熱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只是靜靜地上了車,踏上了那所謂的歸途之旅,我不知道我這一走什麼都變了,我離開了我原本屬於的地方,也偶然遺失了我渴望的美好,還有我親愛的哥哥以及那個儲蓄了我與哥哥8年的感情的地方。 

  來到了那個渴望已久的城市,卻沒有想像中的興奮。這裡的天空沒有鄉村乾淨的天空,沒有鄉村寧靜的小道,甚至沒有那個調皮可愛的你。有的只是壓抑,無止境地壓抑着我。偶爾會有一兩隻候鳥盤旋在天空,似乎在嘲笑我悲慘的命運。它們孤寂而高傲,對於以前的我是從來都不屑它們的,可現在的我,連它們都不如,像個可憐的木偶被別人操控這一切,甚至自由,我無力去與他們反抗,就這樣可悲地被別人剝奪幸福。哥哥,你會不會像以前一樣把我護在身後,告訴我不要害怕,有哥哥保護你。然後再惡狠狠地把那群欺負我的人揍一頓。會不會呢? 

  我每天仍然坐在窗邊,雙手撐着下巴仰望着那片如火的天空,你曾說那是我的臉,可這張臉如今已經失去了往日鮮艷的色澤。哥哥,我好想念你。我希望你在下一刻能像童話中所說的那般,騎士般勇敢地衝上來救出惡魔手中的我,然後我們永遠生活在一起。幸福而美滿。 

  9歲的我已經體會到了孤獨無助的滋味,我曾想,哥哥,我們的世界中是不需要王子的,只需有公主和騎士,就夠了,足夠了。我無法詮釋永遠的意義,哥哥,如果你在我的身邊,我一定會問你一句,哥哥,永遠有多遠?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 

  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小時候 

  猶記得那年我們都還很年幼 

  而如今琴聲幽幽我的等候你沒聽過 

  10歲時,我回老家看你,你還是那麼調皮,那麼活蹦亂跳,嘴裡還唧唧歪歪地哼着《七里香》的調子。我跳到你身邊笑着挽起你的胳膊問,哥哥原來你還沒忘啊! 

  哥哥,我原本以為你還沒有忘記有關我們的一切記憶。至少,你還沒有忘記我們曾經的誓言。哪怕這僅僅只是一個誓言,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誓言。 

  我滿腦子都是你,完全沒有理會你臉上不自然的神情,甚至根本沒有感覺到,你已變了。不再是那個疼我寵我逗我開心的傻瓜哥哥了。 

  你不着痕迹地把我推開,不屑地瞟了我一眼,直接上了二樓。我下意識摸了摸鼻子,沒有鼻涕。我愣愣地望着你上樓的背影,以前你只會在我流鼻涕的時候故意捉弄我,躲瘟神似的遠離我。可是現在……哥哥,也許你是在逗我玩吧。嘻嘻,哥哥,你真是越來越調皮了呢。調皮到……甚至連我也不認識這個你了。 

  那天晚上我躡手躡腳地跑到二樓,連我都不知道一直喜歡橫衝直撞跑到你房間的我怎麼今天這麼小心翼翼了。我搖搖頭,看着你一個人坐在一樓的屋頂上,喝着一罐一罐的啤酒,我詫異得差點叫出聲,卻迅速地捂住嘴,要是在以前,你一定也會像現在一樣捂住我的嘴因為你不想你的耳膜毀在我的天籟之音上。 

  我望着你微微泛紅的臉頰,卻沒有勇氣走上前去奪過你手上的啤酒罐子,再瞪圓眼得意洋洋理所當然地把你教訓一番,儘管你曾說過我罵人的樣子很像潑婦。可是我現在只能這樣靜靜地看着你,因為你的舉動已把我從你的世界隔離,若在以前我一定會不知死活地惹怒你,可是現在我卻猶豫了,是的,我承認我已經沒有那股子衝勁了。 

  我開始懷念以前的你,以前的你從來不會喝酒,以前的你經常鄙視喝酒的人,還根我承諾你以後絕不沾酒,以前的你也不會就那樣毫不在意地把我一個人留在原地置之不理,以前的你說會永遠保護我。然而我忽略了我們再也回不到以前,因為你已不再是以前的那個你,而我仍在原地,那個以前充滿離別的傷感氣息的火車站,多希望時間的鏡頭能把記憶定格在我轉身的那一瞬間。說不定這樣我苦澀的淚,就能灑落在你永遠12歲的心中,深深地烙印,揮之不去。 

  誰在用琵琶彈奏一曲東風破 

  楓葉將故事染色結局我看透 

  籬笆外的古道我牽着你走過 

  荒煙漫草的年頭就連分手都很沉默 

  歲月真的可以帶過一切么? 

  --未知 

  就這樣懷着對你的期待又渾渾噩噩地度過了兩個年頭,直到我的人生真的可以算得上空白的時候,我再次與奶奶一起回到了那個曾經屬於我的地方。 

  對不起,哥哥,我不會假裝,所以我只能直白地表達我對你所有的愛。儘管你已經不再是那個心裡只有我的你,可我仍自欺欺人告訴自己你只是累了,休息之後就會重新回到那個充斥着我們的氣息的世界。 

  兩年之內,你也許變得更加讓我措手不及,可是我還是無法欺騙自己,在這兩年間對你無盡的思念中,我原來也變了。我不會再向以前一樣對你死纏爛打只為你能和我玩,現在的我只會在一個默默的角落默默地看着你默默地微笑默默地祝福你最後默默地哭泣。原諒我一口氣說完這些每晚我強迫自己不得不去面對的現實,這也許才是我們最好的結局,只要你能幸福,我會更加執着我的選擇,就算我會遍體鱗傷,我也不會放棄,直到那天我沒這個權利的時候,亦或者說是你剝奪了我的權利。 

  再次看到你的時候,你已經很高了,在我的世界里,就像天空一樣,我只能選擇仰望,不能有任何奢求,因為我觸及不到你。還是說現在的你,不容許我觸碰你。 

  你仍然溫柔地笑着,與兩年前截然不同,還會客套地誇我幾句。 

  只是你的笑我再也找不到陽光的感覺,你不會調皮地揉亂我的稻草頭髮,也不會叫我耗子,更不會跟我一起去廚房偷粽子吃了。 

  也許這就是你所說的幼稚吧。 

  可是哥哥,我此時卻是多麼想跟你一起回到那個幼稚的年代啊。一切來的都太突然,甚至到我還沒來得及跟你說那天在廚房絆倒,是因為看到你臉上陽光般的笑容時,你就這樣離開了那個曾經屬於我們的世界,把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留在了那裡。 

  哥哥,為什麼當我終於見到了那個夢寐以求的你時,卻再也問不出那句埋藏在我心底4年的話…… 

  哥哥,我是否還能像那年你騎自行車載我時那樣輕鬆而滿足地抱你?還能不能? 

  然而我還沒來得及問,你還沒來得及說,歲月就把我們徹底隔離到了兩個不同的世界。 

  有些事情,就是這麼讓人無力,我知道我與命運的賭局,慘敗了,輸掉了我在這世上唯一對我有價值的賭注—哥哥你。原諒我,哥哥,原諒我的軟弱,原諒我的無能為力。 

  哥哥,請讓我最後再任性地問你一次: 

  哥哥,告訴我,我該怎樣擁抱你? 

  --那麼現在就讓我結束這一切,做一個對你而言永遠的陌生人  

  誰在用琵琶彈奏…… 

  誰在用琵琶彈奏……

您正在瀏覽: 哥哥,我該怎樣擁抱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我該怎樣擁抱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