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了解的頤和園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了解的頤和園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在頤和園昆明湖東岸有一個被喻為牛郎化身的鎮水銅牛,在西岸有一處被喻為織女化身的耕織圖,他們隔着昆明湖遙遙相望,這兩個景觀的來歷也緣於牛郎織女的故事。

  清乾隆十五年(1750)年,初建清漪園(頤和園前身)時,乾隆皇帝也自比天上的玉皇大帝,並傳下諭旨,要把御園修成“天上人間”,那佛香閣要建的雄偉華麗,象徵著天宮裡的凌霄寶殿,昆明湖要寬闊,就好比天河,並在湖(河)的東西兩側修了一隻銅牛和一幅耕織圖。銅牛的身子朝東,頭朝西,正好對着織女圖,這樣一來就更像天河了,天上有織女(耕織圖),地上有牛郎(銅牛)遙遙相望。

  光緒帝在戊戌變法失敗后,被長期幽禁在園中的玉瀾堂;頤和園被後人稱為最好的監獄。光緒26年(公元1900年),頤和園又被八國聯軍洗劫,翌年,慈禧太后從西安回到北京后,再次動用巨款修復此園。1924年頤和園被闢為對外開放公園。

  初一:秦鏡怡

您正在瀏覽: 我了解的頤和園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了解的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