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從小就是爺爺輔導我,我爺爺身子還算硬朗,他每次都把好吃好喝的,留給我和哥哥。

  時間一去不復返……

  我並沒有隨着時間長,而忘卻那個下午。

  “這隻飛機模型真好!你是怎麼想到的?”我什麼都沒有說,只是吐了吐舌頭,聳了聳肩膀,拽了拽衣角,便興高采烈地向爺爺家走去……

  “爺爺——”“哎喲——”兩個聲音同時發出,我看着我的飛機模型,已經像是泄了氣的皮球,憤怒包裹了我每個細胞,他又在慌忙之中踩了兩腳,此時的我更怒了,“妹妹——不不不,女俠……女……俠,手下留情!”“什麼?讓我手下留情,那你腳下留情了嗎?”我雙眼瞪着他,雙手握拳,哥哥看見我這個樣子,也害怕起來!

  “我的模型!”我撿起了那個干扁扁的模型,我大吼,“英砣,你到爺爺這來,爺爺有話跟你說!”“爺爺,您不知道”“英砣,爺爺知道,如喝茶似的,冷的還是問的,一嘗就知道了。”“這是什麼?”他並雙手緊握,便一本正經的問我,“是拳頭!”我脫口而出,“步,不對!這是恨,是暴力!”他又指着心那個地方,“這個呢?”“是心!”爺爺忙搖頭,“不,是愛!是寬容!寬容和仇恨,是人一輩子必須得做出的決心。你是想用仇恨來征服世界?還是用自己一顆富有愛的心去包容別人呢?同樣的道理,今天的事情,你應該懂嗎?”由於我那時太小,並不知道爺爺在說些什麼,還是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通過這件小事,我明白了寬容的重要性,愛生活燦爛如花,有了愛,你會發覺自己的身心會走向幸福,生活就像是一首歌,寬容即使它的旋律,伴我走天涯,嗯!

  邵陽市十中易術寫

  初一:易術

您正在瀏覽: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