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照片的回憶————童年開車冒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的回憶————童年開車冒險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瞧瞧!這張從車窗里探出來的小圓臉,笑得是如此意洋洋,嘴巴上揚得似乎都要抽筋了,一雙眯眼也都被兩旁的肉擠的跟門縫一樣了,這到底是哪家的千金啊,仔細一看,不會吧!原來是我本人的車內寫真,這下謎底可解開了。但還有一點令人疑惑,這小時后的我到底在傻笑個什麼勁兒啊。死命的回想,腦袋旋轉啊旋轉,來到了5歲時的一天。 

那是一個平凡的日子,與往常的周末一樣,我坐在爸爸的吉普車上,等着他帶我去兜風。呼呼,啊,這暖暖的陽光可真照得人直想睡覺,全身軟綿綿的,一點力氣也沒有,只想躺着不動。但是我可不能就這樣白白浪費了這難得的休假日,可謂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嘛,看來我必須找件刺激的事來做做。我向四周左顧右盼,尋找玩樂的目標,忽然眼前一亮,我的視線定格在爸爸手中的方向盤上,腦子裡出現了一個鬼主意,我賊賊的輕輕一笑,便開始盤算着我的偉大計策。一路上我都沉默不語,顯得像個成熟的大人一樣,爸爸為之感到奇怪,但他並沒有表露出來,只是裝作好笑的的問我:“喲,今天太陽可沒打西邊出來呀,但我們家的小鸚鵡怎麼也變沉默啦?”哼,想知道?我就是不那麼快告訴你,否則我的計劃不就功虧一簣啦,我心裡默默想着,然後裝出一副很哀愁的樣子,輕聲說道:“哎,人家這不是有心事嗎?”爸爸對我這種小大人的口氣不以為然,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但他並沒有點破,只是順着我想法繼續問道:“小小年紀有什麼心事說來聽聽。”哈哈就等着他說這句話啦,我心裡為自己的鬼主意快要得逞而歡呼雀躍,但我卻不知道其實聰明的老爸早就知道了我那幼稚的想法。“恩……爸爸,我想開車,我肯定會開的比你好。”“哦,是嗎?那等會兒找一個空曠的地方你坐到我的前面來試試,早就知道你對我這輛“可憐”的汽車虎視眈眈了,今天這位跟了我三年的老友可算是到大霉了,不過為了我的寶貝女兒就讓它犧牲一次吧。”爸爸故作輕蔑的說道。我氣得鼻子冒煙,大聲地沖它喊道:“少在那裡瞧不起人,等會兒讓你看看賽車手的水準。”“好啊,我可拭目以待哦。” 

  在穿過許多大街小巷后,我們終於找打了一個可以讓我大展身手的好地方了。我高興得立刻像老鼠一樣,咕嚕一下子鑽到了爸爸的身前,緊緊的握住了那神往已久的方向盤,迫不及待的準備把車開動起來。可這奇怪為什麼車子就是一動不動?唉,原來是海拔超低的我根本踩不到油門,只能無助地蹬着我那雙小蘿蔔短腿,真是鬱悶啊,我憤怒地盯着地板,埋怨它為什麼離我那麼遙遠。但是意志堅定的我卻並沒有馬上服輸,我想雖然自己與油門無緣,但也和方向盤親密無間,為了我的“宏圖大業”也只能無奈的招聘我那長腳老爸當我的助理。老爸踩油門,我掌握方向盤,二和一,強強聯手,黃金搭檔。沖啊“耶!”“啊!”這是伴隨着歡呼而來的慘叫,知道是為什麼嗎?告訴你吧,是因為汽車在我的手中瘋狂地跳着史上最流行的“街舞”,一會兒左,一會兒右,一點也不安分,讓我束手無策,急得我火燒眉毛。我現在也只能求神仙保佑我不要撞到前面的電線幹上,我重重地嘆了口氣,心裡難受極了。“別擔心,我的小賽車手,只要你把方向盤擺正不要搖動的那麼大,在拐彎時輕輕轉一下你便能開得很好。”爸爸十分耐心地指導着我,可我卻偏不領情,還不屑一顧的對他嚷嚷道“哼,還要你教,我這職業賽車手怎麼會不懂那些小兒科的知識,剛剛只是嚇你一下罷了,真正的好戲現在才要開始呢。”我厚着臉皮按照爸爸教的辦法去控制方向盤,雖然一開始還有點笨拙但漸漸的在不斷的摸索下我也便很快就掌握了其中的要領,開得得心應手。我像着了魔似的在空地中一圈又一圈的開着直到黃昏才戀戀不捨的跟着爸爸回家。在追趕夕陽的路上

  我興奮地訴說著剛才的開車大冒險,時不時還向爸爸吹下牛皮,而爸爸也就很湊趣的迎合這我說:“對,對,對,我們家的職業賽車手可真是厲害,找機會還要多向你請教請教。”“那是!”我不客氣地說道。 

  兒時充滿童趣的開車體驗是那麼令人回味無窮,至今當我拿着這張照片時似乎都還能感覺到當時自己那種驕傲、倔強而又稚嫩笑聲,是那麼天真,那麼無憂無慮。

您正在瀏覽: 照片的回憶————童年開車冒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的回憶————童年開車冒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