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外公打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公打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篇好的文章,必須要有好的構思和豐富的想象力,一份真實的生活必定有感動人心的真實,它令人歡笑,也會令人落淚。我的外公在兩年前已經去世了,每當我想起外公的時候,豆大的淚珠就會奪眶而出。在我心中,外公是一位慈祥的老人,但卻不怎麼會用語言表達感情。

  我很清楚地記得,在我一年級的時候,那時我住在外婆家。我的外公非常喜歡吸煙,一天大約要吸一包煙。大人們經常勸說他不要吸煙,重複着吸煙有害身體的道理,軟硬兼施,該有的法子都使盡了,但外公每次都笑着說:“吸了幾十年的煙要戒是很困難的。”臨近年尾,我要參加考試了。我靈機一動,走到外公身邊,天真地對他說:“我們打個賭,要是我這次考試全科都取得好成績,您就得戒煙。”外公爽快地答應了。為了讓外公戒煙,我更加認真複習,還每天主動請媽媽輔導我,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果然我實現了我的諾言,我拿着成績單歡蹦亂跳來到外公面前,他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從那天起,外公果真開始戒煙。剛開始時,外公還時不時偷偷地吸幾支,若是被我發現,外公便會過來摸着我頭笑着說不抽了,還俏皮地說下不為例,把我都給逗樂了。偶爾在陽台上發現只抽過一兩成的煙支,我知道一定是外公抽的,他受不了煙癮的折磨又躲在陽台吸了起來,但為了我們之間的承諾卻又把煙掐滅,很多次我都被這些只抽過一兩成的煙支感動得心酸。我在背後感受到了外公的努力中暗藏着一種偉大的力量,那就是為了實現對外甥女的諾言,實實在在地在踐行着做人的準則。過了好長好長的時間,我終於看見外公不再吸煙了。我迫不及待地向大人們報喜:“你們都不能讓外公戒煙,我卻能,我多厲害!”但我從大人們隱隱約約的談話聲中,得知一個吸了幾十年煙的人戒煙是非常非常艱難的事。我突然想起戒煙后的外公每當他拿起煙狀的物體都會像抓煙一般,看來習慣並不容

  易改變,何況是幾十年鑄就的習慣,可謂是風雨不可摧。但,足矣。

  雖然外公在我三年級時因心臟病發去世了,但我會和外公繼續“打賭”下去,而且我會一直贏的,我贏的不僅是學習的成績,還有做人。我相信這也是外公對我的期望,只是他無法用語言去表達。外公,我永遠感激和懷念您!

  廣州市海珠區第五中學初一:何曉淇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公打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公打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