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轉)曖昧關係——楔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曖昧關係——楔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轉)曖昧關係——楔子 標籤:楔子作文 曖昧作文 關係作文 沒關係作文

“小芸,快叫媽媽。”  

  爸爸牽着我的手,要我叫眼前的靜子阿姨“媽媽”。  

  我猶豫了一下后戰戰兢兢地開口:“媽……媽。”  

  “小芸好乖。他是小穎。”靜子阿姨摸摸我的頭,將手指向一個小男孩。  

  “姊!”小男孩快速奔向我懷中,手上還拿着一支棒棒糖。“送給你吃!”  

  我接過那支棒棒糖,依然不知道是什麼狀況。  

  “小恆,過來。”爸爸拍拍另一個男孩的肩膀。  

  我看了他一眼;一個跟我年紀相仿的男孩,他的眼中充滿了明顯的蔑視。  

  什麼嘛,我又沒做錯事情。  

  “小恆,她是你妹妹。”爸爸說完后將我推到他面前。“小芸,快點叫哥哥!”  

  “……哥。”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實在很陌生,所以叫起來格外費勁。  

  “我不是你哥!”那個男孩從鼻中哼了一聲。“你不是我們家的人!”  

  “小恆!”爸爸將他帶到一邊去,似乎想說服他。  

  “小芸乖,小恆他只是不習慣突然多了一個妹妹,以後他就不會這樣了。”  

  靜子阿姨摸摸我的頭憐惜地說,而我將注意力集中在爸爸跟他的對話上。  

  “以後小芸就是你妹妹了,知道了沒有!”爸爸低聲說道。  

  “我不要。”那個男孩將視線投射到我臉上后大聲吼道,彷彿故意要讓我聽見。“她才不是我妹妹!”  

  他是靜子阿姨跟前夫的小孩,我是爸爸跟媽媽的小孩,兩人的確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  

  “小恆!”靜子阿姨也衝過去了,似乎想說服他。  

  “了不起啊,大笨蛋!”我將極力壓抑住的忿怒喊出口:“我也不是你妹!”如果不是媽媽跟繼父出車禍過世了,我也不用來這裡受氣!  

  爸爸跟靜子阿姨這兩個大人夾在我們兩個孩子的戰爭中左右為難,商討一陣后,決定用大人的權威克服一切困難,我們兩個小孩只有乖乖閉嘴,聽從他們的安排。  

  “我討厭你。”在幫我將最後一件行李拿進房間后他說道。  

  “我更討厭你。”我不甘示弱。  

  “要打架嗎?”  

  他瞪了我一眼,我也跟着捲起衣袖。  

  “來就來,誰怕誰!”  

  一陣激烈扭打的結局是我們都被罰跪,要跪滿一炷香才能起來。  

  這就是我跟他——丁予恆——第一次見面的情形,那年我們都是十歲。

您正在瀏覽: (轉)曖昧關係——楔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曖昧關係——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