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然法則中不存在憐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法則中不存在憐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自然法則中不存在憐憫 標籤:不存在作文 憐憫作文 存在作文 愛的存在作文

  地球在轉動,它,不會因為留戀而停止,時間在流逝,它,不會因為白髮紛飛而止步!自然界中只有強者才會生存或者說適應環境者才會被環境所接納,而那些弱者必定被淘汰!地球也如此!

  自然的法則輪迴了無數的光陰,在每段不同的時期中,自然為那些強者提供了舞台,而那些強者又一次次的為我們上演了殘酷而又真實的世界。侏羅紀時期恐龍統治了地球,而彼此之間上演着殺戮,假如倆只體型相當的食肉恐龍都在追逐一隻食草龍,或許其中一隻兇狠的恐龍將會得到僅有的食物,而另一隻可能就會因缺乏食物從此消失。在這種規則下,自然界中的動物不斷進化,它們為了生存,而競爭,為了不被淘汰,而進化。有的學會了怎樣尋找食物,有的長出了皮毛,而那些落後的就將永遠封存在時間中。

  不只是自然執行着淘汰制,社會,軟件,科技等等其實它們都在上演着殘酷的現實。曾經我有一位太爺爺,他很頑固,很守舊,中國已與世界接軌了,而它的家卻還是那土房,家家都有電燈而他卻只點着洋蠟,糊着窗紙,他說這是老祖宗留下的,但是如今怎樣,土房被拆了,大摟樹立起來,蠟燭的光芒被環保燈取代,舊思想被新潮流所代替。新軟件的出現,標誌着舊軟件的銷毀。或許有些人留戀着舊軟件,懷戀着蠟燭,但是一丁點的留戀難道會阻止社會的進步嗎?進步的必經之路就是競爭與淘汰。或者說勝利者的腳步是踏着失敗者的身體走過來的!或許看上去很殘忍,但往往現實就是如此,美好的往往只能在夢中出現。憐憫和同情往往卻阻礙了進步,有些事物卻不能用短暫的眼光和憐憫的心理去看待。任何人也不能否定現實的殘酷。

  有一次我的一位好朋友曾這樣和我議論過,我說“時間在流逝,時代在前進,任何阻擋自然前進的事物除非他在自然之上,否則終將被自然所遺棄,自然永遠遵守着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淘汰法則”她給我的回答是“如果你在時間運轉中丟了寶貴的東西,那麼你難道不會回頭去找嗎?文天祥雖然阻止了歷史的進程,但他堅貞不屈的精神不該讓我們佩服嗎?淘汰有時也太絕對了吧”我聽后也審視了一番,但時間會等待着你撿回丟失的東西嗎?文天祥精神可嘉,但明朝已走向衰亡,人民已失去信心。只有他一人堅貞不屈,又如何去扭轉歷史呢?所以說,同情不代表正確。法也如此。

  古人曾悲嘆樹葉枯黃而落,人生白髮而衰。但來年的春天樹木又將鮮綠如新,生命何嘗不能用價值延續。樹葉春生冬落,遵守着自然的規則,從生物學上講,樹葉的調落是為了新生。

  春黃秋落完美的解釋着自然的法則,既然人類屬於自然的一部分,也當順應着自然的淘汰,既然無法改變,那就重新認知,重新看待,用理解去學會遵守!

  註釋:言語或者太冷酷,但客觀是每個讀者應該認知與遵守的。

  初一:靈感作文

您正在瀏覽: 自然法則中不存在憐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法則中不存在憐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