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心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心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其實就像一部大書,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就如書中的文字。那是多麼殫精竭底創作出來的書啊!只要我們留心觀察,用心體會,就一定會獲得意外的驚喜。

  朋友,我相信你一定喜歡騎自行車吧。擁有了一輛輕巧精緻的自行車,就可以騎着它兜風,感到無比自由和歡快!但除此之外,你有沒有想過運行中的自行車為什麼不易倒的原理?原來高速轉動的物體皆有一種能保持轉動軸方向不變之力,而不向兩側倒……看吧,朋友。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就會體味到留心讓你獲得了知識。

  留心真是一個美麗的觀察態度。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孩從幼兒園學到了蘋果特殊的切法,於是回家把此告訴給他父親,並演示了一番。那小孩用刀向蘋果橫腰切去,將蘋果切面拿給父親看。父親驚訝地發現中央有一個似五角星的美麗圖案。這故事使我受到了啟發:作什麼事不要死守常規,要勇於打破常規創新。朋友,你看。留心讓我們變得如此英明,不是嗎?

  留心生活中的細節。上課時,同學們無精打采,老師用詼諧幽默的話語講課,大家便一個個生龍活虎、興緻高昂;沮喪時得到一句安慰的話,看到一副鮮活的笑臉,從而撫慰了憂傷的心靈,培養了好事多磨的意念和百折不撓的性格;平凡的日子,收到朋友友誼的語言,哪怕是幾個字,都讓人回味無窮……

  校園剛被一場綿綿的春雨洗刷過。站在亭中,看見那樹林間的葉綠得惹眼,被陽光照亮的雨露,閃亮閃亮的。亭中的櫻花樹上,飄落着奼紫嫣紅的櫻花瓣,鋪滿了一地,猶如粉紅白亮的柔毯。我凝視着這好似大自然一氣呵成的水墨畫,不禁脫口而出:“真是兩個俊鳥憩竹鳴,無數嬌瓣揚揚落。”

  大千世界,豐富多采,無所不有。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學會留心就會獲得豐富的知識,受到偶然的啟示,感到花香的誘人,春風的柔情,同學的友誼,生活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留心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心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