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忘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忘的記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在重重疊疊的背影里徘徊,空氣中散開點點殷紅的氣息,風,嘲弄地吹着我地面頰,在惆悵地夜晚搜刮著我手上的溫存。顫抖的話語好像還未說出口,你轉身就走。我還是沒有留下你。

  那夜的音符不停地旋轉,十三支迷迭香輕唱着我的過往,聽你在耳畔,輕聲伴唱: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華衣暢舞,不願在你面前掉淚。只是瞬間,已是目眩風靡。

  當年你我一同歡樂,忘不了,唱不了。如果,你不是君主,也許會有另一種結局。那樣,你不要去面對含恨而終的姐姐,不要去面對趙構的盛氣凌人,不要去面對亡國之君的罵名。甚至我在望着臉色蒼白依舊俊朗的你時會想,如果我沒遇見你也許會幫你改變些什麼。整夜整夜的沉思,忘川秋水,落英繽紛,倚靠西窗卻亦是無奈。

  你一生愛樂,你熱愛它,全身心地投入,與它溶為一體。那美麗的旋律,乘着風,不忍觸摸。你總愛奏樂,流入出極深的情感,深,濃,傷,淺,淡,歡……

  層層的紗,掀不開,點點的雨,拋不開,絲絲的苦,纏不開……不再見的不只是熟悉的容顏,不再擁有的不只是那似水的流年,不再提起的不只是這一次的傷感,想忘卻的卻是被遺忘的記憶。

  想忘不敢忘,敢忘不能忘,能忘忘不了,那剪不斷的,忘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遺忘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忘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