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油路修到家門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路修到家門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鎮雄縣以勒鎮廟埂村,距縣城49公里。今天,因為柏油路修到了家門口,個把小時就可從縣城到家了!

  幾年前,父母常帶我回故鄉去看望爺爺奶奶。坐上大班車,一路上是五顏六色的樹木花草。一出縣城,便看見土路上,這裡是一些石頭在土裡生根,那裡又是土坑似鍋兒盛滿了水。隨着車子的顛簸,車裡的人也東倒西歪起來。一路上總是這樣,很少讓你安靜地坐上幾分鐘。

  車子拐過一道彎,又拐另一道彎。雖然說不上山高路陡,但山是高的,路是遠的,要兩三個小時才能到達。

  去年,聽爸爸說再過一年回家就方便了。我不解地問:“為什麼?”爸爸說:“前幾年我們昭通建成了通縣油路,現在鎮雄到赫章、到畢節的油路已經修好了,人們感到方便多了。縣裡為了鎮雄的發展,決定修通鄉油路,從塘房到以勒的油路馬上動工。待油路修好后,我們回老家可就方便了!”

  從那時起,我每次和父母一起回家鄉,都會因堵車而耽誤很長時間,三、四個小時才能到達是常有的事。時間被耽誤了,我卻不難過,因為一路上都是轟轟烈烈的修路場面。看見運輸車、挖機在不停地工作,我彷彿看見了平坦寬敞的柏油路在一段段延伸!

  今年暑假,父母帶我回爺爺家玩。我之前就聽說油路已經修好了,現在不坐大班車了,微型車多得很。果然,坐上微型車,走上潑塘路,寬敞平坦的柏油路一直延伸到遠方,塘以路已經完工了。一路上,只聽到車外嗖嗖的風聲,眨眼工夫便到家了。太好了,油路修到了家門口!

  聽大人說,改革開放30年來,祖國各地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很多人過上了小康生活。我想,30年後,農村的油路一定更多,人們的生活一定更加美滿幸福,祖國一定更加繁榮富強!

   雲南鎮雄長風中學七年級 陳曜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油路修到家門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路修到家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