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代溝,不填也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溝,不填也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代溝,不填也罷 標籤:代溝作文

縱觀歷史,封建社會,奴隸性國家,半絕望國家,應有盡有,可這個重要的原因是什麼? 

  人與人的思想是不同的,在一個國家,一個種族,一個城市,一個城鎮,一個農村差異是很大的,我是一個城鎮孩子,生在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父母雖無大學畢業,但他們確實開放性教育,沒有嚴懲制度,更多的是嘉獎制度。在我的父母的心裡,更多的是注重怎樣鼓勵孩子,使孩子能夠樹立信心,提高成績和個方面素質,更注重怎樣使孩子的心理健康的成長,試問又有幾個現代家庭有這樣的教育呢?這就很明顯的產生了代溝,很深的代溝,可是有了代溝又能怎麼樣? 

  有人毫不猶豫的回答:“填唄,家長多開放一些,改正封建教育,跟上現代的腳步,真正走進孩子的心理世界,代溝自然而然就填上了唄!” 

  我卻要說:“說的容易,做起來也那麼容易嗎?”家長們可以有意識的的調整教育方法,但根本無法在心裡改變,他們的思想幾乎很難和孩子們達成一致,所以,希望家長們只要多聽聽孩子們的看法,正確的指導他們,就足夠了,代溝填不填,猶豫什麼差別呢? 

  可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那麼在學校呢?學校是孩子們呆的時間最長的地方,那麼老師和孩子們的代溝,又該怎麼解決呢? 

  作為我的角度,我認為當今孩子們更多的是希望能夠得到老師的鼓勵,最厭惡的是老師們的打罵,因為這樣做嚴重的傷害了我們的自尊心,甚至侮辱了我們的人格,雖然我們知道老師是為我們好,但是這種好讓我們對老師的敬佩退色了,傷害了我們的幼小心中的脆弱感情,我們希望老師能夠多用寬容,慈祥的笑臉教導我們,這樣,代溝,不填也罷。

您正在瀏覽: 代溝,不填也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溝,不填也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