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別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別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夢別走 標籤:別走作文 你別走作文

  我從一個什麼也不懂得小毛孩。變成一個無憂無慮唱着歌背着書包上學的學生,到現在一個懂的為自己的未來努力的少女。年級一年比一年高,夢也隨着歲數而變更。

  小時候那想東想西的時光一去不復返,夢也越來越真實。

  比如:小時候我的夢想是和朋友一起玩樂,不去管世間的是是非非,過着悠閑愜意的生活。現在呢?整天想着要考一個好學校,將來考上什麼清華北大等一流大學。要麼就想着以後趕緊找一個穩定的工作。不知不覺中忘記了以往的夢,落入了社會精心策劃的大網裡。然後要麼工作上取得了好的成就,風光一世。要麼一輩子奔波勞累,最後窮苦一生。但是不管你有什麼結果,有沒有感到心中有一個地方空蕩蕩的,好像把什麼東西遺忘了,卻又想不到。

  在我看來,這世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為了工作而工作,不惜自我欺騙,一遍又一遍的對自己說之所以這樣是為了自己更好的生活。到了晚年才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有。地位?金銀財寶?什麼都是浮雲。也許,只有在他們年過古稀之時才會後悔吧。另一種人是為了自己永有不老的夢想而奮鬥。記的偶爾看到一個故事,依稀記得是這樣的:在爬喜馬拉雅山的隊伍中有這樣一個外國老人,他只會說一句中國話。當被人問他這麼大了為什麼還來爬山。他說因為這是他18歲時的夢想。當翻譯把這句話翻譯后,當時在場的人都鼓起了手,為了這個老人,也為他這18歲的夢。因此看的出來,有夢的人是不會老的。

  說明白點也就是把夢拋棄與不拋棄的問題而已。

  在這說一句別把自己的夢丟了,多給自己留下一點值得回憶的記憶。

  初一:水中殘影

您正在瀏覽: 夢別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別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