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樂章——讀《荒野的呼喚》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樂章——讀《荒野的呼喚》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如魚,生命如水;生活如花,生命如雨。面對人生的陰晴圓缺,我們選擇了品味。但生命的定義畢竟複雜,但對生命深切的憐憫與敬畏之心永遠存在。生命的情感好比一陣狼嗥,在荒野里盡顯蠻荒,讓人敬畏。生命是可愛的,是神聖的,又是高貴、美麗的。大群銀鷗在瓦藍的海上飛翔,馬群在草原上奔跑,一朵小花在風中舞動。都把生命描寫得淋漓盡致,在世界,不只是有人類才具備生命神聖的光輝……

  豁達的人生,給了我神聖的思想。記得就在讀完這首詩后,《荒野的呼喚》寄託於我的不是那些精彩的故事情節,而是那些生命寄託於的精神。“敬畏生命”的思想在我心中驀然產生,蒼天,永恆;歡樂,悠悠……歡世英雄,碧草白雲。“敬畏生命”就像生了根似的讓我永久不忘。

  就在我上二年級的時候,一天晚上,我不經意地經過我家廚房,看見一隻老鼠正想爬上櫥櫃去吃那些美味佳肴。它正在奮力地在光滑的牆壁上爬,它看起來十分費力,但它卻堅持不懈,努力地欲爬上那潔白的櫃面,吃上它那夢寐以求的食物。我看見了,情不自禁想笑它不自量力,於是,我隨手拿起一支棍棒,用盡渾身力氣地向它打去,可憐的老鼠,由於櫃壁光滑,它沒有了它原有的矯健敏捷,被我打落在地,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死氣沉沉。我頓時感到無比自豪,仍了那支棍棒,到一邊玩耍去了。但當我再去一躺廚房時,卻看見那隻老鼠已爬了起來,在那光滑的壁面慢慢地爬着。一股從來沒有過的對生命的敬畏油然而生,侵佔了我那幼小的心靈。彷彿感受到了春天枝頭鳴唱的鳥兒,高原深山上奔跑的羚羊,無際大海中嬉戲的群魚,都有生命的硬度,感悟到“鳶飛魚躍,道無不在”與“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波”的生命的頓感與氣勢,抒寫了“生命令人敬畏”的樂章。但我卻不管這些,仍是抓起棍棒朝那隻老鼠打去,老鼠又一次摔了起來,但這個小生命卻沒放棄,堅持“重返前線”,毫不放棄,像是在抒發著那首古老的生命樂章,憤起了心中的熱血,它便能不懈地向前衝去。我只覺得“生命”這兩個字在我心中凸現得耀眼,這時,我真得感悟到生命的分量與意義是那樣令人敬畏。徐悲鴻說過“不可有傲氣,不可無傲骨”。

  人的一切需要一種激情,敬畏生命就像一陣風,吹去倦怠的塵,露出內部的光。回歸現實,那隻老鼠仍在櫃壁上爬,我那隻拿起棍棒的手又放下了,這就是敬畏生命的真諦。我沒有管它,任憑它用它那份剛毅的意志與飢餓的慾望讓它爬上“顛峰”,去嘗那份來之不易的食物,只留下我一人在感嘆。“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這是氣勢。“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這是非凡,而生命卻同時擁有這些。軀體無能,但精神永存。一縷芳雲無斷絕,這也許就是生命美的極致。

  千古悠悠,有多少生命在感嘆。自強不息,堅持不懈,奮蹄追趕,努力向上,這完全出自那古老的生命樂章。讀了《荒野的呼喚》后,我的全身彷彿灌注了對生命的敬畏。“孤帆疊影鎖白鏈,殘月升驟起烈風”。生命對人來說,演繹着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燈光閃爍的舞台上,生命盡顯光彩。讓我們把生命升華,譜出這支生命的樂章!

  鶴華初一:陳燁塏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樂章——讀《荒野的呼喚》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樂章——讀《荒野的呼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