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泉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泉賦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山泉賦 標籤:山泉作文

  夫千里以行,登山望泉。泉匯百川,川流歸海,生命之源,乃是山泉。泉邊玉樹瓊花,泉中魚戲蝦戈。見此美景何語焉?亦“夢”乎?

  細品山泉,細也,悅也,清也,秀也。泉之細,乃潺潺流水,自石縫而出,奔流向前。詩云“泉眼無聲溪細流”所繪之景應是此山泉之涓涓細流矣;泉之悅,由泉撲石而起,清脆作響,妙不可言也。其聲焉不勝仙樂乎?泉之清,可見其底,莫如黃河泥濁皆是,莫如大海深不可測,泉之單純,若如兒也。卵石可見,魚蝦可見,魚戲蝦游之景,即可一目了然矣。泉之秀,匯山之青,匯泉之清,山亦青,泉亦清,合二者之靈而為山泉秀美之所在也。

  綿麗婉約,底細幽獨,蒼涼悲壯,空靈清曠,此山泉品格,引發羈旅愁思,激發雄心壯志,洗凈赤子之心,啟迪先賢聖哲。老子云“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念當時橫於其目前,必為深澗內一灣淺流。終為聊發少年狂之東坡居士唱出“人生無再少,流水尚能西”之扼腕之嘆,正如他本人生命般洒脫豪歌矣。

  余謂之“一灣清泉大海源,奔流細水映青山。嘹亮高歌勝仙樂,水秀山青綠成蔭。直出青山瀉千里,天地乾坤萬古新”自泉之精神,可喻人之不懈進取,永不言敗之高尚品格也。

  泉,乃柔美繾綣風景,潺潺撩撥文者心弦,予為泉而迷,為泉所引。泉之純,泉之美,泉之甜,同示華夏山河無可比擬之魅力也。

  美哉,我祖國山河,與天爭艷!

您正在瀏覽: 山泉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泉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