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等待。

  安靜的夜。

  在寂靜的有些可怕的校園裡漫無目的的散步歸來之後,終於讀完了顧漫的這本《何以笙簫默》。

  何以琛在等待了七年之後終於還是等到了趙默笙,這個讓他一輩子難以忘卻,難以釋懷的女人。故事的結局簡單卻又真實,沒有留給我們太多的想象空間,讀完似乎仍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或許,這就是愛?

  他一直在等,只是誰都沒有料到等待的時間竟如此漫長。“等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何時是個盡頭。”當何以琛在決定選擇等待的那一剎那,他或許沒有給自己留下任何餘地。沒有了默笙,他留給自己的唯有永遠都無法縫合的傷口。於是,他也只能等待,也許今生今世都無法等的到,那就給自己柔弱的心一個堅硬的外殼,掩飾住這一切,花開花落,我們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消逝,伴隨着那些曾經的往事,也一併消失不在。或許等到那一天,我們才都會釋然,才都會忘卻。

  何以琛是幸運的,因為他還是等到了,固然等待的這些年讓他亦痛苦不堪。他變得殘酷,對自己,也對那些一直默默陪在他身邊的人,這種傷害,我們不需要知道是否能夠得到彌補,因為愛,肯定會有傷害,這是必須承受的,既然如此,那就坦然接受吧。

  趙默笙,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語言來描寫她。我只知道,她在慢慢成熟起來,她沒有放棄追求那份屬於自己的幸福,雖然當那份期待已久的幸福不期而至時,她也在與自己苦苦掙扎,可她終究還是把握住了,故事的結局,令人欣慰。

  何以玫,站在局外,我們或許會不禁感嘆:既生瑜,何生亮!顧漫顯然也對這個人物有些同情甚至可憐,在故事的最後又把她單獨拿出來另成篇章,不僅沒有任何多餘之感,反而更加讓我們深深的陷入對現實愛情的思考。她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以琛,失去了自己同樣彌足珍貴的等待中的青春,失去了自己對真正愛情的那份奢望,雖然這份愛在一開始就註定不屬於自己。她學會了一個人慢慢的去習慣,習慣一些人,習慣一些事。“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小屋裡,陽台上的那盆花何時盛開過?又在何時花落?花兒的確是開過,為了他,雖然也許那人並不知道,但是當年彼時的那陣芬芳已經證明了那一切。可是現實往往是帶着幾分殘忍,漫長的歲月終究留不住她期待永恆的花香。回過頭,再看去,只剩一抹殘紅在空中搖曳,證明着那裡曾經發生過的一切。何以玫會很“幸福”,傻傻的幸福着過一輩子,因為那個人也得到了自己的幸福,而這不就是她一直想要的?只是,這份幸福並不是她所能給的。

  其實,還有一個人---應暉。他的命運與何以玫竟有幾分相似。“不是每個人都似何以琛能守得漫長寂寞。笙,我已變心。”這是他給默笙的最後一封信,遺憾的是默笙沒有在關閉信箱的那一瞬間明白過來,這句話裡面寄託了應暉太多太多的無奈,或許這也是件幸事,沒有讓趙默笙在未來的日子裡增添更多的愧疚,她已經很累了。有些事,就是如此,彷彿冥冥之中註定一般,沒有給我們任何挽回的機會。應暉,你是否後悔過放默笙回國呢?你以為這樣會讓她對那個人徹底絕望,卻最終沒有想到那個絕望的人竟是你自己,這多少是上帝與你開了一個玩笑。別怪她,因為她的心從頭至尾都未曾放到過你這裡,難道不是么?

  這個故事,一次又一次的讓我想起了《圍城》里的故事情節,一樣的話題,不一樣的結局,到底哪種才是我們所想要的呢?

  勇敢去愛吧,不要因為怕受傷害就將自己的心緊緊的包裹,我會永遠相信,付出的是愛,你得到的也將會是愛。

  書桌前擺着一盆翠綠色的郁林仙草,嫩綠的葉子煥發著勃勃的生機,傳說它的枝頭會在春天長出紅色的小小果實,雖然冬天已經漸漸來臨,但是這涼意絲毫沒有阻擋它生命的脈搏。在這個夜裡,我彷彿能聽到它靜靜的言語,在對我——這個守候者,訴說著明年春天的故事。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