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思——思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思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思——思秋 

  秋風中,吹來一陣思念的茉莉香。難道是遠方的秋秋,在懷念當初愛它,關心它的那個主人嗎?

  ——題記 

  秋葉蒼黃 

  在那個秋初,媽媽為我買來了一隻小狗,毛色不好看,又短又粗糙,但我還是驚喜地拍了拍它,為自己多了一個家庭成員而興奮。 

  我把它帶到樓上,給它洗澡,清除身上的跳蚤。太陽火辣辣的,雖然夏天已經過去了,可我的頭上還是滲出了汗珠。 

  我微笑着,搓洗着它身上硬硬的,短短的毛。它任憑我的擺弄,憂鬱地望着我,有些驚恐地望着我。 

  洗好后,我讓它在陽光下散步。剛開始,它還懶懶地,不願走動。只過了一會兒,它就活潑起來了。我從樓頂往下望,一片金黃。就叫它秋秋吧,象徵它度過的春秋。 

  秋水蒼茫 

  因為已經開學了,又沒時間和秋秋玩,中午也沒人照顧它,於是媽媽打算把它送到爸爸廠里,當一隻看門狗。我十分不舍,可是無奈,為了我的學習,媽媽打算明天就把秋秋載到爸爸的廠里。 

  勸不動,只好罷休。可我又提出了一個請求:把秋秋帶到婺江邊溜一圈——最後一次遛狗。 

  做好作業,我抱起秋秋,來到了婺江邊。 

  天已經不是那麼熱了,夜很涼爽,蒼茫的婺江中有着月亮的幻影。我的手心微微冒汗,秋秋,你就這麼走了嗎? 

  像往常一樣走了一圈過後,我蹲了下來,把秋秋的兩隻前腳抬起,問它:“秋秋,你明天就要走了,你願意嗎?”秋秋的腦袋向左一歪,又向右一歪,彷彿在說,我不願意。 

  秋夜蒼涼 

  我趴在窗前,望着川流不息的車輛,想着心事。 

  當我聽見秋秋不見的噩耗時,我驚訝了。怎麼會?這麼可愛的一隻小狗……只有二個多月過去呀,前兩次看見它還好好的呀!怎麼說丟就丟了?望着那蒼涼的秋夜,我想起,是呀,明天就是立冬了,秋,是該走了。 

  那天夜裡,夢中,還是秋秋的身影。醒來后,枕已濕了一片。 

  忽然想起那一首《秋天不回來》:就讓秋風帶走/我的思念/帶走我的淚…… 

  又是一個秋天,我想着我的秋秋,也許,它也聞到了這陣茉莉香,正在這個城市徘徊,等待着當初愛它,關心它的那個主人吧。

您正在瀏覽: 秋思——思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思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