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之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之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之源

  水是生命之源,這一句話是人人皆知的,但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

  地球上的水雖然佔地球表面積的四分之三,但真正能供我們人類引用的只有不到地球水資源總量的2%,約有3000萬立方分米,其中還有一些是不能飲用的,而地球上卻有68億的人,平均每人只有極少極少的水能飲用。如果每人每年水供應量在1000噸以下,那就會感到水緊缺。目前平均年每人供應水1000立方米以下的國家有15個。

  大家都嘗過缺水的滋味吧?我有一次忘了帶水上學,渴了一上午,回到家裡,又正巧停水,整整渴了一天!那滋味,真不好受!而現在,由於各種緣故水源減少,有多少人正嘗着這種滋味兒呢?

  水對我們的重要性,還有誰不知道?然而對我們十分寶貴的水,我們卻不懂得珍愛。看到有人不關水龍頭,不去幫忙關一下,任它流去;看到孩子們玩水,也不去制止。要是一個國家一天浪費一噸水,一年過去,水就盲目流去了多少?

  古人說,“時間就是生命”,不僅如此,水也是生命。有時一滴水也能取決一個人的生命。水也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們人體中約有70%—80%都是水,人簡直就是水做的,萬一脫了水,是何等難受啊。

  “珍惜水資源”怎樣珍惜?珍惜水源,從我做起,珍惜身邊的每一滴水,也是珍惜自己的生命,6月5日定為世界水環境日,但我想,真正節水者可不多。畢竟,我也是愛好玩水的孩子們之一,因此我希望自己也有學會節水的一天,我還相信,這一天不會太遠。

  讓我們一起,珍惜生命之源!

  初一:星隨傑行

您正在瀏覽: 生命之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