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生命之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之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水,生命之源 

  沙縣三中 七年級(7)班 許俊濤 

  潺潺的小河,涓涓的細流,清澈的泉水,飄渺的雨絲,這些清純細水,是多麼的美好,如水筆,如線條,勾勒出這以水洗之畫,勾勒出了世上所有的生命。這萬物之源,這生命之源,是多麼的寶貴!然而,浪費水的現象卻一點也不少——沒有關緊的水龍頭、漏水的馬桶、淋浴、工業污染……這些,都是在無聲無息的吞噬着我們寶貴而純凈的水資源啊! 

  生命離不開水,人類自然也不例外。也許,大家都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是的,表面上看水的確是這樣,浩瀚的海洋,面積佔地球表面積的71%左右,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有1萬多米深,這麼大的蓄水量的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可惜,我們人是不能直接使用海水的!和海水相比,淡水的含量真是少的可憐!地球上水的總量為14億立方千米,淡水儲量僅佔全球總水量的2.53%,而且其中的68.7%又屬於固體冰川,分佈在難以利用的高山和南、北兩極地區,還有一部分淡水埋藏於地下很深的地方,很難進行開採。目前,人類可以直接利用的只有地下水、湖泊淡水和河床水,三者總和約佔地球總水量的0.77%。現在,人類對淡水資源的用量愈來愈大,除去不能開採的深層地下水,人類實際能夠利用的水,只有地球上總水量的0.26%左右!到目前為止,人類淡水消費量已佔全世界可用淡水量的54%。但淡水的污染問題卻未完全消除!所以說,現在水資源的缺乏,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這,就需要我們共同保護水質、合理利用淡水資源了。 

  有人預言“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就是人類自己的眼淚!”這是多麼悲觀,而又多麼可怕的預言呀,在這樣下去,這就真的會成為現實了!更令人擔憂的是,許多人對此不以為然,最主要是因為他們沒有認識到這些!而且,就算有的人知道水資源的寶貴,也還是有“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水是用不完的”的想法。對於這些人,是否會質問下自己的良心呢?——我們的後代,地球上所有的生命……節約水可不是為了自己呀!所以說,要讓大家節約用水,不單要進行宣傳,還要對心理上進行糾正,這樣才會使更多的人有節約用水的意識。而且,還要行動起來,每時每刻牢記“節約用水”。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洗完手關緊水龍頭、洗澡時盡量不用淋浴、洗手用臉盆、廢水再利用……工廠也要進行嚴格的污水處理。這樣才能減緩水資源消耗速度,也會使那句話永遠成為一個無法成真的預言!這些,都為了地球上所有的生命! 

  一滴水,滴入水塘里,泛起了微波,蕩漾開來了。遠遠的蕩漾開來,彷彿是一張臉。臉上,那張嘴,又好似微微顫動……沒錯,這是生命之源的水,給我們的警告,也是所有生命共同的呼籲——保護水資源! 

  指導老師:李彩雲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之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