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周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周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周末,是我們和父母期待已久的休息日。在休息日里曾發生過許許多多悲歡離合的事情。在這個周末里,發生了令我難忘的一件事。 

  記得在星期六下午,我上完作文班,天上下着綿綿細雨,我撐着小雨傘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只聽見前面“咚”的一聲,一位老爺爺摔倒在地。旁邊路過的行人走過去把老爺爺扶起來,並輕聲地問:“老大爺,你有哪裡傷着嗎?要不要去看一下?老爺爺說:“沒什麼,小夥子,謝謝你了。”旁邊撞了老爺爺的那位年輕人感到十分的尷尬,紅着臉連聲對老爺爺說:“老大爺,對不起,真對不起。我家有急事,你哪裡不舒服,錢我賠給你。”原本我還為老爺爺會十分生氣,然而結果出乎意料,老爺爺卻把錢退給了年輕人,並讓他快點回去。路旁邊圍觀的人議論紛紛,都說老爺爺為什麼不收錢,快到手的錢不要,真是笨。而老爺爺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他對圍觀的群眾說:“別人有急事,另外我現在也沒有什麼大礙,就讓他去吧!”我對老爺爺肅然起敬,大家好對老爺爺的做法連連稱讚。 

  通過這件事,從中我懂了一個道理:不能因為芝麻般的小事,而傷和氣。更不能違背良心,見錢眼開。啊!這正值是個快樂而難忘的周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周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周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