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之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最後一片樹葉從高高的枝頭飄落下來,依偎在大地懷抱里的時候,冬天來了;當最後一朵花兒在寒風中漸漸凋謝,幻化成粒粒細沙的時候,冬天來了;當最後一群大雁從高遠的天空中滑翔而過,尋覓溫暖的棲息地的時候,冬天來了……

  冬天如一首玲瓏的五言詩,於平平仄仄中彰顯清新的意韻,恰似一幅空靈的山水畫,於點染勾勒中吐納出濃濃詩意。在我心中,冬天是一年四季中最富有韻味的季節。

  經歷了春之明媚,夏之熱烈,秋之豐碩后,冬則更顯得真切自然。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千樹萬樹披上銀裝,世界呈現出一片樸實無華的景象:山野卸下了華彩絢麗的裝束,以天然的本色迎接新春的到來;河流凝固其身軀,坦露出明凈的肌膚;臘梅以它的冷艷傲立霜枝,任憑陣陣寒風掃過……在冬天裡,我們自可在寧靜中映着白雪與柔光讓靈魂告別奢華的時尚,告別骨子裡的浮躁,學一學冬天的真切與坦然,活出最真實的自我。

  漫漫冬意,不如春意奼紫嫣紅,千里鶯啼綠映紅;不如夏意熱鬧,聽取蛙聲一片;不如秋意綿綿,香山紅葉紅滿天,但冬意卻是溫暖博愛的。冬日的陽光緩緩瀉下,淌盡每一個角落,送出一份份真摯的情意,溫暖人心。一束束輕柔而溫暖的光線孕育出絲絲生機。冬雨綿綿,夾雜着似雪非雪的冰滴,聲聲滴落,落入每一塊田地,滋潤每一寸土地,餵飽一株株生命,孕育出絲絲希望。冬天並不是人們想象中的那麼凝絕幻滅,冬天是充滿大愛的,她以她獨特的方式哺育着萬物。冬天的愛,多了一份含蓄,多了一份厚重。

  當然,冬天也有它尖刻的一面,北風凜冽,足以吹傷玫瑰嬌羞的容顏,足以吹寒人們的心。然而,這正是冬的睿智之處。古語說得好,“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正是如此,更能磨礪人的意志。倘若事事都順人心意,如春般激情四射,如夏般火熱絢爛,如秋般沉默靜美,這樣一帆風順,平淡無奇的人生意義何在?冬是寒徹心骨的,但冬給人的啟迪是深邃的。冬天洗盡了人們心靈的輕浮,滌盡了人民內心的嬌澀。只有經歷過冬之洗禮,冬之考驗的人才能更加昂揚地面對人生路途中的條條荊棘,戰勝道道挫折。這份深意或許只有感冬之人方能體會吧。

  感受冬之韻,領悟人生之大境界。如冬之真切,在冷靜中活出素麵朝天的精彩;如冬之大愛,在生活中播灑愛的種子,讓愛的光輝溫暖人間;如冬之睿智,在長風破浪中直掛雲帆濟滄海!

  夜闌人靜,窗外的冬雨稀稀落落地下,我靜聽着這叮咚的雨聲,感悟着冬這個季節所蘊含的獨特韻味。

您正在瀏覽: 冬之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