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記錄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記錄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記錄袋 

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一株老槐樹,如果去年沒有被人砍掉,今年已經56歲了,望着眼前這一片異樣的景象,我不禁老淚縱橫,一串串往事湧上心頭…… 

2051.10.1

  揠苗助長

  陰 

今天我已經一個月大了,前幾天人們剛剛種上又一批樹苗,有人和我玩!可是老天卻讓年幼的我看到這樣一篇景象,一個無知的老伯伯,大中午的跑到地里來,把我的兄弟姐妹們一顆顆連根拔起,我驚訝極了,害怕、恐懼、擔心、着急一下子佔據了我的心,那庄稼人得意的笑了笑,拍拍屁股,揚長而去!而我的夥伴們可就遭殃了,他們因為嚴重缺水,窒息而死了…… 

那一次,我哭了,我恨自己的無能為力,恨自己是唯一的倖存者,為夥伴的不幸和庄稼人的無知哭得好傷心,從今以後,我只好孤單的長大 。 

2067.9.20

  風雨逆行

  雨 

終於,我長大了,可我卻看到又一番景象,遠處的城市正在進行什麼現代化建設,飛揚的塵土,刺鼻的氣味,滾滾的黑煙,可人類卻說這是進步!天,我看不出這到底有什麼好,竟讓人類如此着迷!我只是知道土地被房屋所代替,森林被工廠所代替,就連這小小的鄉村都受到了波及,因為昨天小白(一隻兔子,我唯一的朋友)告訴我,現在城市化速度加快,這座村莊會被建成一座大的水電站,而人們會住進高樓大廈! 

我不明白,人們踩着硬硬的公路,冒着酸酸的雨,真的會幸福嗎?這真的是人類所需要的嗎?好傷心的生日啊! 

3007.2.05

  守株待兔

  風 

我不清楚人類在發展中是否不需要我們了,我們是否落伍了,總之,我被砍掉了,拿去做了一次性筷子!我真的這麼不值錢嗎?我用殘損的手臂撫摸自己的年輪,多少年了,都過去了,我還是逃脫不了被砍掉的命運,都說這世上萬物生息自有其規律,這就是規律嗎?我凈化了多少年空氣,遮擋了多少年風雨,這就是報酬嗎?望着自己光禿禿的樹榦,我越發地傷心 ,卻突然感到腳下一陣劇痛,是小白!他因為受不了這種生活而永遠地躺在了我的懷裡! 

唉!有心的人們啊!請翻一翻老槐樹的記錄吧!看一看一顆老槐樹由心而發寫的日記吧!聽一聽老槐樹的忠告吧!選擇你們正確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成長記錄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記錄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