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畫家華君武曾畫過一幅名叫《假文盲》的畫,他藉助了漫畫的表現形式,對這種假文盲進行了強烈的諷刺。 

  那是個寒風凜冽的季節,車站道口旁邊立着一個引人注目的路標,上寫“母子上車處”顧名思義,這個道口是為母子提供方便的。但是,優先通道上卻站着四個身強力壯、似有文化的男人,他們衣着華麗,身份高貴,卻對那個路標視而不見,裝了一回假文盲。而真正應該站在此處等候車輛的母子倆,卻被他們擠在了一邊。那位母親用求助的目光望着他們,希望他們能挪一點位子出來。但是,那些男子不加理會,毫無理讓之意。 

  那些人並非文盲。他們是愛心的文盲,是精神的文盲,是品德的文盲。他們不懂什麼是奉獻,他們不懂得什麼叫愛,什麼叫品德。而他們只知道自己的利益,只為自己的方便而造成他人的不便,為自己的快捷而損害別人的權利。一個根本不屬於他們的位置,卻強行地站在那兒,還若無其事哩。 

  這時,我情不自禁地問:“中國的禮儀上哪兒去了?” 

中國是個禮儀之邦,可如今卻被世人淡忘,何時才能重拾這禮儀,這就得靠我們——新世紀的主人。我希望從此以後,假文盲現象銷聲滅跡!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