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假文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文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漫畫,是我們這個時代兒童的最愛,當然,漫畫也分好幾類:有搞笑類,有益智類等等。我最喜歡的還是畫家從生活中取材,運用誇張、比喻等手法,諷刺、批評或表揚某些人、某些事,讓我們從中得到啟示。我最喜歡的一幅漫畫叫做《假文盲》。

  《假文盲》寫的是在某處公共汽車站的入口處,幾個身穿厚厚的衣服的男子,在標着“母子上車處”的過道中排隊站在那兒。他們的身旁卻站着一位被他們擠到一邊的懷抱嬰兒的母親,這位母親衣着單薄、身材瘦小,不禁被寒風吹的瑟瑟發抖,用無奈的眼神看着這幾個男子。而這幾位男子卻視而不見,神色坦然,似乎沒有看到那位母親,和那個標着“母子上車處”的醒目的車牌。

  這幅漫畫頗具諷刺的味道。我不知道那幾個男子心裡在想什麼?是否會有一絲羞愧?但是,我知道:他們為了個人的利益,沒有遵守公共秩序。為了一己之利,在公共場所,置他人與社會公德不顧,這種行為是多麼可恥呀!這是道德上的真文盲,知識上的假文盲。多麼令人憤怒呀!

  真希望這一切不要再在現實社會中發生了!

您正在瀏覽: 讀《假文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文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