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蒙古的手抓羊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蒙古的手抓羊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各具特色的美食、小吃,就像我們紹興的美食有臭豆腐、霉乾菜燒肉、糟雞等,特別是霉乾菜燒肉,這簡直就是我的最愛。爺爺每次燒霉乾菜的時候,廚房裡都是香氣四溢,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霉乾菜的香氣,直到肉燒得很爛了,爺爺便通知開飯了,我夾了一塊五花肉,放入口中,哇!真是太滑了,一塊肥肉一進入我的口中,就化開了,變成了一攤油水,淌入了喉嚨,再一嘗乾菜,爽脆的口感讓我如醉如痴。 

  說完了我的家鄉名菜,再來說說另一道蒙古族的名菜——手抓羊肉。手抓羊肉是西北蒙古族人民的地方風味名菜。各地的做法基本一樣:先將整個羊分為前腿、後腿、背子、脖子等四大塊,用冷水浸泡並洗凈血水后,再放入清水鍋里煮,待水滾后除去浮沫,同時放人蔥、姜、花椒、鹽及大料。肉煮熟后趁熱吃,每人準備一個小碟,調上醬、醋、蒜末、薑末、香菜等,然後把手洗乾淨,邊撕邊蘸着吃,吃飽方休。其味鮮嫩清香,吃法古樸,頗有原始遺風。這是牧民待客之上品,各族普遍喜愛。如要招待客人,事先將羊肉切成長約3寸、寬1.5寸的條塊,用同樣方法煮熟即吃。 

  手抓羊肉在酒店裡我也吃到過,那乳白色的羊皮和血色的羊肉搭配在一起,沾上一點黃色的胡椒粉。羊肉一入口我就感到了一股濃郁的騷香,再仔細品嘗,用牙齒嚼幾下,發現羊肉很嫩又很有韌勁,沾上胡椒后腥味變得一絲不留了。 

  像手抓羊肉這樣的地方風味美食,我建議大家多多品嘗,成為一個嘗遍天下美食的人。

您正在瀏覽: 蒙古的手抓羊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蒙古的手抓羊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