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小鬼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小鬼當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迎來了第58個國慶節,我在今天也要過個有意義的節日。

  一早起來,看見爸爸,媽媽還在熟睡中。一個想法在我的腦中閃過“今天我當家”,平時讓爸爸,媽媽為我付出很多今天讓他們好好的休息一天。

  我輕手輕腳的關好門,去買早飯,生怕吵醒了他們。等爸爸,媽媽醒來,知道我這個想法后,都很贊同我。並且指導我做好事情!

  隨後我讓媽媽陪我去菜場買菜,買來了肉、包心菜、豆腐乾、茭白。做茭白炒肉,豆腐乾炒肉,再來個紫菜湯,OK!

  在燒菜之前,還要把主食做好“飯”。首先淘米,用清水淘洗幾遍,下面接個盆子洗過的水,可以接下來洗菜。淘洗乾淨后,放入電飯煲。

  第一次接觸刀的我,不由自主的有了一種害怕感,怕菜刀切到了我的手指。這是我當家的第一個難關。在媽媽細心的調教下,我已經可以熟練的把握刀了。把茭白切好,但切得不太均勻。媽媽的評價是“丁不像丁,片不像片。”真是“奇形怪狀,應有盡有”。接下來切的豆腐乾就比茭白容易多了,一條一條的切得很均勻。

  最後該炒了,這對我來說是第二難關。媽媽說,不用怕我先幫你殿好“啟程”的一步。油剛倒下鍋,就“次次”的炸開了。我連忙躲在後面,不幹上前。等到炸的聲音小了,不再有爆的油星了。我才緩緩的接過媽媽手中的鍋勺,學着樣子輕輕的翻炒。慢慢的,我不再這麼害怕,熟悉的操縱着鍋勺。接着,蓋上鍋蓋,悶幾分鐘。呈上盤子之前,我還嘗了嘗鹹淡,味道蠻好,蠻好,上菜。

  看着自己親手做的一道美味佳肴,心裡美滋滋的,不由得臉上笑了!

您正在瀏覽: 國慶小鬼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