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叢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叢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叢飛 標籤:叢飛作文

  叢飛,一個普普通通的名字,一個平平凡凡的歌手,卻幫助了上百個山裡娃圓了上學夢。

  一次為山區貧困家庭捐款的義演,徹底改變了叢飛的人生。在那次義演的捐款時間中,當叢飛聽到別人捐款時,觀眾都爆發出的陣陣掌聲使叢飛心動了,他毫不猶豫地把剛拿到的演出費全部投進了捐款箱。就這樣,叢飛‘喜歡上了’山裡娃,‘喜歡上了’捐款,在以後的幾年裡,他先後捐贈了上百萬元,幫助了上百個山裡娃返回了校園。可是,好景不長,在一次公益演出時,叢飛的胃劇烈疼痛,他馬上吃了止痛藥,暫時地抑制了疼痛,又要上台了,一起的同事都勸他上醫院看看,可是叢飛不願意,他忍着劇痛演出,為的就是賺到這場演出的演出費,為的就是幫助那些山裡娃重返學校。就這樣,叢飛一拖再拖,終於,2003年,從深圳人民醫院傳來噩耗,叢飛被確診為胃癌晚期,當時,叢飛已經沒有多餘的錢為自己治療,為了讓山裡娃不被輟學,叢飛甚至把他女兒上幼兒園的學費都匯給了山裡娃。山裡娃的父母們不知道叢飛怎麼了,他們只知道叢飛答應過他們,要供他們的孩子上初中,上大學,他們一連幾個星期沒有收到叢飛的匯款都急了,他們哪裡知道叢飛忍着劇痛在化療期間還抽時間去唱歌為山裡娃掙錢。

  有句古話說得好:“男兒膝下有黃金,上跪天,下跪地,中跪父母。”但是,這並不是所有男兒的寫照,叢飛,一個好男兒,向同事下跪借錢,匯給山裡娃們,那時叢飛已經欠下了八萬多的外債,然而,這些外債,叢飛絲毫沒動,全都給了山裡娃,他自己治病的錢都是他父母一點一點地湊起來的。

  2004年,叢飛終於走了,他是微笑地走了,他在去世后,還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給了需要它的人。叢飛的一生就這樣走過了,他總是為別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

  愛心天使叢飛,讓我學會了關愛,學會了奉獻,學會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叢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叢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