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魚玄機—一朵迷離的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玄機—一朵迷離的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長安城的歌舞昇平已然沒落了千年,當撣去了歷史的塵埃后,我看見了一朵奇葩。那就是你——魚玄機。當你還是那個叫做“魚幼薇”的女童的時候,你就能隨口而出各式絕倫的詩句,你的才華,驚動長安。 

  豆蔻芳華,溫庭筠收你為徒,只因為你隨口的兩句詩,顫了他的心。你管他叫“師父”,於是也只能是師父了。誰管,那情竇初開的年紀,在心底里把他輕輕喚作——“溫郎”。你註定了不是一個凡俗女子,註定了不會讓生命的軌跡如青鳥從天空劃過。你,命有玄機,於是魚幼薇從此消失,平地升起個大張艷幟的魚玄機,傾動長安。 

 你可以傾城傾國,你可以桃花箋曳:你擁有的容貌姿色,教男人都俯在你的石榴裙下、女人都因你發妒;你擁有的才情,足矣抹殺太多的華章,文人騷客亦因你而黯然失色。你得到了旁人想要的一切,可悲哀也正在於此——一併不是你想要的。 

 你如煙花絢爛,卻比煙花寂寞。 

 所以你愈是風光愈是得意愈不過是浮華一場,皆化作過眼雲煙。再怎麼,也抵不過斷頭台前那人為你的一滴淚。 

 你的一生短暫而絢麗,但是你的靈魂卻落魄如敗犬。只因為,女人生來本是應被呵護寵愛的。你不求這艷名芳華,雖然你年輕的頭顱故作高昂。你何嘗不想做一名平凡並幸福着的少婦,守着你的溫飛卿看細水長流慢慢變老? 

  然他緊閉的口,從一而終地吝嗇了那 一 個 字。 

 好在,在你斷頭台前有一涓他為你的淚,溫潤了你今生一世的蒼涼。 

  擁有絕世的才情,卻收穫孤獨的靈魂——這就是你,魚玄機。

您正在瀏覽: 魚玄機—一朵迷離的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玄機—一朵迷離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