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人與狐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狐狸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人與狐狸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老人,父母已故,兒女雙亡。獨自一人孤零零地生活中一個院子里。老人的生活很拮据,很貧窮,他每天早早起床到山上砍柴,摘野果,找野菜,每天就吃這些野果,野菜。老人愛種荷花,他在院子的小池塘里種了許多荷花,當他感到孤單的時候,就會去看看荷花。其實,老人曾養了一隻兔子,他把兔子當作自己的兒女一樣看待,兔子有時也會逗他開心,可是,有一天,他的兔子被一隻狐狸吃掉了,老人悲痛欲絕,從此,老人對狐狸十分厭惡。 

  一天晚上,老人在屋裡睡覺,突然聽見院子里傳來“咚”的一聲,老人馬上跑到院子里去,發現一隻狐狸正在池塘里苦苦呻吟,老人立刻拿了一把耙子想要把它刺死,但是,老人看到狐狸的眼睛里閃着晶瑩的淚光,並且嗷嗷地向老人求救,老人被他感動了,非但沒有把它刺死,反而把它救起來,放它走了。 

  一個星期後,狐狸突然跑到老人的家裡,大聲叫着,還咬着老人的褲子不放。剛開始,老人以為狐狸不識好歹來咬它,便狠狠地把它踢出去。但是,狐狸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咬着老人的褲子,好像有什麼急事。於是,老人便跟着狐狸走,當他們剛走出院子的一瞬間,地震發生了,瘋狂的地震,使得山崩地裂,老人的家剎那間變成了廢墟。地震過後,老人對這隻狐狸感激不盡,於是,把它收養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狐狸一直幫助老人躲過一次次災難,每天逗老人開心,使老人不再孤單,老人也倍加疼愛這隻狐狸,每天給他好吃好喝的,像對待兒女們一樣對待它。從此,老人和狐狸和睦地生活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狐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狐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