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生命中的引路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命中的引路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有無數條路,只有引路人將你引去正確的方向,你才能走向成功的終點。在我的生命中,有這樣一位嚴厲的引路人——張老師。

  俗話說:“嚴師出高徒。”兒時的我,總不認可這句話。因為,一個老師光靠嚴厲,沒有育人良方,怎能“出高徒”?但是,自從上了初中以後,我才明白,的確如此。

  自從您上課之後,只要同學回答錯問題,手板就會敲在同學們手心上。我憤恨不已,老師怎能如此嚴厲?可是,當手板敲在我手心上時,我卻改變了想法。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是我從開學以來,第一次挨板子。當時您正在上課,因為我的粗心大意,把一道不該錯的題寫錯了。手板重重地敲在我的手心上,隨之而來的,是鑽心的疼痛。我強忍着淚水,沒有哭。可是,您說的那句話卻不停地撞擊着我的心房:“現在知道錯了,考試的時候怎麼辦?”我捫心自問,考試的時候如果錯了呢?怎麼辦?“眼淚不能流下來!”我的心在吶喊,“你並沒有受委屈,錯在你,不在老師!”

  可是,事情剛剛過去不久,我又一次感受到了那股鑽心的疼痛。

  當時,您正在考語法。我逞強地舉手回答,但是,我又錯了。老師那寬寬的手板再一次打在了我的手上。同樣的位置,同樣的疼痛,令我“苦不堪言”。下課後,同學們都在談論張老師的做法。有的人覺得張老師心狠手辣;有的人叫“苦”連天;有的人甚至說張老師傷了他們幼小的自尊心。是,沒錯,張老師是不對,但張老師也是為了我們好啊!可是,我們又何嘗體回到張老師對我們的愛?我為我當時的想法感到幼稚、可笑!

  或許我們會想,一個好老師應該是溫柔的,和藹的。但是,你們錯了,一個好老師應該是溫柔與嚴厲並存的。張老師也有“溫文爾雅”的一面。當我們班取得好成績時,張老師就會誇我們努力,鼓勵我們繼續前進。有時候,也會開玩笑,惹得我們笑不停。因此,我認為,張老師是一位嚴師,也是一位良師。

  我覺得,老師的板子不是敲打我們的武器,而是教育我們的工具。老師打我們,是為了鞭策我們攀上學習的高峰。沒錯,張老師打在我們手心上的一道道紅色的印記是對我們無聲的愛。

  張老師,您為我們操碎了心,把自己對我們博大而又無私的愛,凝聚成了敲打在我們手心的教鞭。有人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但我卻認為老師是孩子們心目中的引路人。張老師,您永遠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引路人!

  一路上,您用您獨特的育人方式,教會了我很多。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嚴師出高徒!”

  我要在這裡輕輕地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甘肅省金昌市二中初一:徐奕坤

您正在瀏覽: 我生命中的引路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命中的引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