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揚民族精神、為生命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民族精神、為生命喝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中國唐山的那一次大地震吧。那場地震,震得大家魂不守舍。是啊,面對死亡,誰都會害怕,誰都會有恐懼。可是,遇難的人們似乎比我們想象中堅強得多。 

  還記得1998年夏秋,中華大地發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災。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正確領導下,數百萬抗洪軍民在極其困難的條件下,頑強拼搏,團結奮戰,以血肉之軀築起鋼鐵長城,取得了抗洪搶險鬥爭的決定性勝利。“滄海橫流,方顯出英雄本色”,中華民族又譜寫了一曲氣壯山河、響徹雲霄的抗洪壯歌。 

  還記得2003春天,一場突如其來的非典災難,把中華民族推向了巨大的考驗面前。這場令人恐懼的戰爭中,白醫戰士們不顧自己的安危,前赴後繼,夜以繼日在抗擊非典的第一線。各行各業的廣大幹部群眾齊心協力,在非典病魔面前毫不退縮,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精神的絢麗光彩,好像在向全世界宣告:我們中國人可以隨時應對挑戰! 

  不管唐山大地震創造了多少不死的奇迹,不管抗洪搶險前線譜寫了無數可歌可泣的壯歌,不管非典狙擊戰史詩般的激烈,每一個都象在告訴我們:面對恐懼,生命頑強;面對病魔,生命不折;面對死亡,生命不哭。 

  也許在平時,我們無法感覺到生命的頑強,但當我們面對死亡的時候,生命在死神面前把它的不屈表現得淋漓盡致。這就是我們這個民族:她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怕困難、頑強拼搏,堅韌不拔、敢於勝利。 

  讓我們為他們喝彩,為生命喝彩,為民族魂喝彩。不管遭遇的是失望還是挫折,都不至絕望。不管未來的路有多麼艱險,我們都將立志,不管今後的路多麼坎坷,都要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兒女”最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揚民族精神、為生命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民族精神、為生命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