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植物王國里的秘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王國里的秘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植物王國里的秘密

  世界的個個東西、個個角落都有許許多多的秘密,植物也有秘密。今天我給大家講講植物的秘密:

  植物是地球生態圈中的一個龐大群體,與我們人類的生存與生活息息相關。本書根據植物本身的特點及人類認識植物的規律,囊括了植物的形態結構、植物的生活生存、植物的繁殖等各方面的內容,以詳盡的資料、簡潔的文字、生動的圖片,向讀者展示了一個栩栩如生的植物世界。本書是從科學的視角去探索這些有趣的植物問題,告訴你有關植物的各種稀奇古怪的逸聞趣事,讓你精神愉悅地徜徉知識的海洋,走進形形色色的植物世界,去探索植物世界無窮的奧秘。

  現在,我說幾個例子:

  向日葵:

  向日葵從發芽到花盤盛開之前這一段時間,的確是向日的,其葉子和花盤在白天追隨太陽從東轉向西,不過並非即時的跟隨,植物學家測量過,其花盤的指向落後太陽大約12度,即48分鐘。太陽下山後,向日葵的花盤又慢慢往回擺,在大約凌晨3點時,又朝向東方等待太陽升起。

  在陽光的照射下,生長素在向日葵背光一面含量升高,刺激背光面細胞拉長,從而慢慢地向太陽轉動。在太陽落山後,生長素重新分佈,又使向日葵慢慢地轉回起始位置,也就是東方。

  但是,花盤一旦盛開后,就不再向日轉動,而是固定朝向東方了。

  為什麼最後要面向東方而不是其他方向或朝上呢?

  這可能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對向日葵的繁衍有益處。向日葵的花粉怕高溫,如果溫度高於30攝氏度,就會被灼傷,因此固定朝向東方,可以避免正午陽光的直射,減少輻射量。但是,花盤一大早就受陽光照射,卻有助於烘乾在夜晚時凝聚的露水,減少受黴菌侵襲的可能性,而且在寒冷的早晨,在陽光的照射下使向日葵的花盤成了溫暖的小窩,能吸引昆蟲在那裡停留幫助傳粉。

  茉莉花:

  性喜溫暖濕潤,在通風良好、半陰環境生長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質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為最適合。大多數品種畏寒、畏旱,不耐霜凍、濕澇和鹼土。冬季氣溫低於3℃時,枝葉易遭受凍害,如持續時間長就會死亡。而落葉藤本類就是很耐寒耐旱的了。

  常綠小灌木或藤本狀灌木, 高可達1米。枝條細長小枝有稜角,有時有毛,略呈藤本狀。單葉對生,光亮,寬卵形或橢圓形, 葉脈明顯,葉面微皺,葉柄短而向上彎曲,有短柔毛。初夏由葉腋抽出新梢,頂生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有花3-9朵,通常三朵,花冠白色,極芳香。大多數品種的花期6-10月,由初夏至晚秋開花不絕,落葉型的冬天開花,花期11月—第二年3月。

  看!植物也有許多許多的秘密吧!

您正在瀏覽: 植物王國里的秘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王國里的秘密 暫無評論